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市民建言为晋江交通“活血清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19 07:42
  

  动态“寻点”定期治堵

  晋江新闻网10月19日讯 2017年“为民办实事“征集启动将近一周,不少晋江市民踊跃参与、热度不减,发来了许多有见地、接地气的建议。晋江虽然还算不上“堵城”,但昨日就有市民提出建议,应未雨绸缪,逐步整治中心市区的交通堵点。

  来自青阳街道的陈妮娜女士提出,交通堵点是慢慢形成的,有可能是红绿灯设置问题,有可能是司机的不良行为,也有可能道路建设问题。这几年随着车辆的增多,晋江一些特殊时段也会出现拥堵情况,建议把整治中心市区的交通堵点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动态“寻点”,定期治堵,长期为晋江的交通动脉“活血清瘀”。

  除了交通治堵,也有不少市民为公交建设建言献策,网友@百花争艳建议,网络时代,几乎人人都有手机,现在吃饭买东西都能用微信支付,坐公交能否也能手机支付呢,不仅方便市民乘公交,还能够节省人力、杜绝假币等。

  建议盘点

  @出石:建议能在晋江多建几个蔬菜种植基地,来平衡晋江的蔬菜价格,让“蒜你狠”“辣么贵”等现象消失。

  @魔力茉莉:晋江每年都会征集“为民办实事”项目,我觉得并不一定每年都要有很多新项目,一些好的项目就需要坚持不懈地做下去,比如“四帮四扶”“提升公交服务”等,这些惠民利民的好项目,都需要一年年做下去。

  征集令

  市民提出的建议应该是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亟待晋江党委、政府解决,且带有一定普遍性的问题;或是能切实改善民生、为民谋实惠的项目(如涉及老、少、弱、病、残、特等社会弱势群体的民生项目),或是社会反响较好、需要持续推进的已实施项目。

  本次征集活动采取邮箱、电话、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1)微信: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微信公众号;(2)微博:@晋江经济报 @晋江新闻网;(3)电话:晋江经济报热线电话82003110、市长专线85612345;(4)电子信箱:2543455956@qq.com。

  一旦您的建议入选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还将获得500元奖励。此外也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在晋江经济报官方微信评论区留言,每期都将选出点赞数最多的留言,奖励50元。本次活动截至10月31日。

  (感谢以上市民积极献言献策,请及时联系热线82003110领取奖金。)

  (记者_刘莹莹)

标签:为民办实事|市民建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