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山东大汉5000字来信 12条建议为晋江“拼”脑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17 08:07
  

  建议为空巢老人安装爱心“一键通”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连日来,晋江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不仅成为咱厝百姓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也吸引了不少关注晋江发展的异地热心人士。昨日,本报的活动邮箱收到了一封长达5000多字的来信,来自一位长期关注晋江城市发展的山东大汉,他希望自己的建议能尽一份微薄之力。

  这位来自山东的乔刚先生说:“长期以来一直关注晋江城市发展,看到晋江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的报道,那么多晋江百姓在‘拼’脑力,心里就有许多话想说。”

  这封来信涉及12个方面的建议,包括兴建一批智能停车场;创建“慢行交通系统”;实施垃圾分类管理;打造沿海生态走廊;建立渣土污染长效管理机制;规范公共信息符号;制作城市停车地图;推广应用停车诱导系统;加快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为孤寡、独居和空巢老人免费安装爱心“一键通”电话等。

  乔先生表示,目前晋江市社会养老服务需求越来越大,建议把为孤寡、独居和空巢老人免费安装爱心“一键通”电话列入办实事项目,这样孤寡、独居和空巢老人一旦发生身体不适或其他需要救助的情况,可以进行紧急呼叫,提高老年人应急求助服务的效能和质量。

  建议盘点

  ●庄秋莲——让自来水水质“新升级”

  现在市民的生活条件好了,对水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许多家庭都安装了净水系统,但是市面上的净水器质量参差不齐,市民也分不清好坏,建议实施自来水厂深度处理工程,进一步提高自来水出厂的指标。

  ●@花间一壶酒——建几个垃圾焚烧厂,花园式的!

  经常在报纸上看到晋江环卫考评的新闻,谁进步了,谁退步了,这样真的挺好,这几年大街小巷清新了许多。不过,听村里的环卫工人说,现在环境是干净了,随之而来的是垃圾增多了,垃圾焚烧厂也有点“供不应求”了。建议政府在规划建设时能预留空地,建几个花园式的垃圾焚烧厂。

  ●@叮当叮当——给需要生财的薄弱村配个军师吧

  晋江有不少村都是通过强村带富民的方式来实现全民奔小康,但也有部分村由于资源匮乏,经济发展较为薄弱。建议除了每年给一定扶持资金外,还可以给这些需要生财的薄弱村配个“军师”,由市里统一一个牵头单位组织,不定期给这些村提供项目、建议,为其发展牵线搭桥。

  ●周小新——建设晋江市域无线网络

  建议建设覆盖晋江市域的无线WLAN,方便晋江市民、来晋务工人员,以及来晋旅游、商贸等各类人员,让他们能及时接收晋江市情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进一步提升晋江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服务民众的能力。

  (记者_刘莹莹)

  征集令

  本次征集活动采取邮箱、电话、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1)微信: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微信公众号;(2)微博:@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3)电话:晋江经济报热线电话82003110、市长专线85612345;(4)电子信箱:2543455956@qq.com。

  一旦您的建议入选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还将获得500元奖励。

  (感谢以上市民建言献策,请及时联系热线82003110领取奖金。)

标签:为民办实事|征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