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要办啥实事 请你出主意 百位市民送来“金灿灿”的点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13 08:04
  

  晋江新闻网10月13日讯 越是为民办事,越要尊重群众的意愿。在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征集中,晋江市委、市政府将落脚点放在“为民”二字上,“请出”市民共列民生“清单”。在征集第一天,就有100多位市民通过各种渠道发来了“点子”。昨日,也有5名热心市民拿到了金点子奖。征集活动截至10月31日,快点来“点石成金”吧。

  来自青阳街道的@洛克爱罗 就提出了4条关于公共自行车的建议。他提出,第一,相关部门应制定相关规则,确保自行车道网络通畅、连续;第二,做好道路建设规划,增设自行车道。对于新开工或者正在改造的道路,应尽量考虑增设自行车道,对于已经在用的道路可以考虑在人行道上开辟自行车通道,并以不同的颜色标记;第三,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第四要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号召人们绿色出行、健康出行。

  建议盘点:

  “阿星”——学校食堂公益化

  学校食堂应该公益化,由政府补贴,学校自办。避免学校收取承包费以后,不良业主为了回收成本,降低食品品质,危害学生健康。

  “仙人掌”——八仙山夜间路灯修建

  八仙山夜间人流密度大,但是路灯数量不够,导致许多小路存在安全隐患,应增建一些路灯。

  “A澳优喂”——晋江图书馆开启“夜间模式”

  在城市配套硬件设施不断完善的同时,晋江更应该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而图书馆朝九晚五的开馆时间,不能满足需求,建议部分馆区夜间开放。

  庄清淮——软件的“国际化”

  既然晋江要建国际化城市,那细节也得跟得上,比如机场、动车站、五店市、八仙山、图书馆、戏剧中心、音乐厅等一些地方的站牌、引导牌、指示语,应该加上国际语言。

  (请以上5位热心市民及时联系晋江经济报热线8200311领取奖金。)

  (记者_刘莹莹)

标签:为民办实事|征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