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为晋江未来拼脑力 征集点燃秋日激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14 07:59
  
从公交到足球 从医院到幼儿园……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昨日是“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的第二日,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的各大平台又收到了数百条建议,大量建议聚焦在交通、文体、教育等方面。其中,交通占近35%、文体占25%、教育占20%、医疗15%。

  据统计,公交班次更密、解决停车难、加大文体设施布点、增加公办幼儿园、引进高端医疗服务等都是市民集中提到的建议。这其中,记者还发现一个群体,他们是晋江的足球爱好者,这些球迷建议多建足球场地,还针对足球场地养护难的问题,提出“绿茵场”可持续发展的几点建议。

  @天空之城 是一名足球爱好者,他说,晋江其实有不少足球爱好者,但足球场地不多,一些学校开放的场地也不多。相比修建篮球场和排球场,修建足球场要困难得多,而且后期的维护费也很高。

  如何让“绿茵场”可持续发展?他建议,晋江每个初高中几乎都有体育场,这些体育场的建设水平较高,配套也很齐全,如果能把这些场地和设施更广泛地用起来,哪怕进行合理收费也能接受,这样不仅能使大家有更好的环境踢足球,学校也有更多资金进行场地维护。

  而另一名足球爱好者@黄旭 则建议,若要让晋江足球茁壮成长,需统筹考虑,不仅要盘活校园足球场地,培训足球老师,更要定期举行各类各级足球比赛。在盘活校园场地时,可以采用会员登记制,年费制和单次收费结合,有条件的可成立足球俱乐部,政府主管部门给予适当的启动与扶持资金,并进行定期评估和不定期跟踪指导。此外,@小文 建议,政府可鼓励民间组织自建球场,在贷款额度和利息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建议盘点

  @白度母:要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晋江应该完善城市微循环交通,自行车、公交车、城乡公交车等都是载体。

  @偶遇:都说三岁看老,幼儿教育相当重要,期待幼儿义务教育早日到来。还有现在很多家庭都是双职工,每天下午4点,很多家长都要偷偷摸摸、急急忙忙地跑去接孩子,建议幼儿园可以开放一些临时寄放班。

  @麻雀小子:建议晋江不定时邀请一些名医来会诊,并通过各种渠道让市民知晓。现在不少名医坐诊都是各个医院自己组织,临时在媒体上做一个公告,很多读者不一定能看到。如果能定期邀请名医会诊,比如每个月固定一天,并在公共的网站或微信上公布宣传,相信能在短期内满足许多市民的需求。

  征集令

  市民提出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应包括建议名称、主要内容,以及您的姓名、电话等,方便登记和采访。

  本次征集活动采取邮箱、电话、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1)微信: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微信公众号;(2)微博:@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3)电话:晋江经济报热线电话82003110、市长专线85612345;(4)电子信箱:2543455956@qq.com。

  本次征集活动,将评出若干优秀建议,给予100元奖励。一旦您的建议入选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还将获得500元奖励。此外也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在晋江经济报官方微信评论区留言,每期都将选出点赞数最多的留言,奖励50元。

  (记者_刘莹莹)

标签:为民办实事|征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