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农业部:产业扶贫将助力3000万贫困人口“摘帽”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16-10-17 17:29
  
原标题:农业部:产业扶贫将助力3000万贫困人口“摘帽”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16日介绍,我国把产业扶贫当做扶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全力推进,目标是实现3000万以上贫困人口依靠产业脱贫。

  余欣荣当天在2016减贫与发展论坛产业扶贫论坛上介绍,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产业扶贫是完成脱贫目标任务最重要的举措,涉及对象最多,涵盖面最广,要通过产业发展,顺利实现3000万人摘掉“贫困帽”。

  余欣荣认为,产业扶贫是其他扶贫措施取得实效的基础。无论是易地搬迁脱贫、生态保护脱贫还是发展教育脱贫等,一系列重要扶贫措施要保障持久见效,归根到底必须要有产业做支撑。发展产业有助于变输血为造血,从根本上拔掉“穷根”,确保脱贫效果持续稳定。

  针对当前一些地方存在急于脱贫摘帽心理,热衷于短期内见效的项目、不愿意选择需要长远培育的产业,余欣荣表示,要处理好产业脱贫和长远增收的关系,扎实建设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项目,提高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避免出现短期收入得到增加,长期来看却没有产业支撑的现象。”(记者林晖)

(责编:洪蔚琳(实习生)、曾伟)
标签: 扶贫|脱贫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