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于伟国赴三明建宁与老红军后代座谈并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www.ijjnews.com   三明日报  2016-10-14 12:37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13日,省长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尤权,来到原中央苏区县建宁,瞻仰毛泽东、朱德等同志故居、红一方面军领导机关旧址和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并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于伟国强调,我们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部署要求,在新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中央苏区、革命老区加快发展,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市领导杜源生、余红胜陪同调研。

  建宁是闽西北革命根据地的中心,也是保卫中央苏区开展反“围剿”斗争的主战场。在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于伟国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并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一同回顾中央苏区五次反“围剿”战争中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朽功勋。于伟国还与吴银兰、王名德、张运贵等老红军的后代亲切座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情况。他说,没有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安宁。我们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把长征的伟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际行动,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进。

  枫元村闽赣农机专业合作社创新量化折股扶贫模式,让贫困户成为“股东”,让贫困村实现了“自我造血”。于伟国鼓励当地要因地制宜,推广农机植保综合服务,通过植保合作社带动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增收。走进建宁葡萄种植园大棚,于伟国肯定企业主动对接精准扶贫,帮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实效性和可持续性。他说,支持中央苏区、革命老区加快发展是扶贫攻坚工作的重点,我们要以红军长征精神为引领,突破脱贫攻坚中的种种困难,加大倾斜和支持力度,把中央苏区、革命老区发展得更好,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

  (周琳 罗鸣灶)

标签:于伟国|老红军
稿源: 三明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