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心商店”开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7-24 09:47
  

  多支志愿者队伍齐上阵用微笑做好每一项服务

  记者_施蓉蓉秦越文图

  晋江新闻网7月24日讯昨日,烈日炎炎,热浪阵阵。而比气温更火热的是大家参加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心商店”开业的热情。开业现场,一群穿着白衣或红马甲的志愿者,或忙着引导爱心采购者,或在现场维持秩序,或负责收银包装商品,尽管大家忙得大汗淋漓,但他们仍然耐心十足,微笑着做好每一项服务。

  原劲霸员工

  组团助力“心商店”开业

  现场,有一群穿白衣的志愿者,他们拿着印有“心商店”二维码的小广告牌,在入口排队处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宣传“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的微信公众平台,引导大家关注。这样的白衣志愿者有17人,他们年龄段不一样,分别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他们有同一个身份:劲霸总公司的原员工。他们原先都在英林工作,有的已经离职七八年,有的离职三四年,有的刚刚离职不久。离职后的他们因为同一份爱心重新回来英林,这个他们工作、生活过的地方。

  昨日上午7点,这17人的队伍从厦门统一出发,8点半左右到达“心商店”。一名劲霸的老员工告诉记者,很多原来的员工虽然已经离开劲霸,但是对劲霸、对英林依然感情很深。“自从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开始筹备,我们都很关注。之前劲霸离职的老员工捐了10万元左右。在劲霸,企业的价值观、企业文化真的是影响了一代‘劲霸人’。”该老员工感慨道,这次大家得知“心商店”即将开业,便自发组织志愿队伍来助阵。

  郑幼苹也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离职多年的她一直记挂着这里,从“心商店”筹备开始,她便全身心投入志愿工作中。开业现场她前后忙活个不停。“离开了几年再回来,英林这个地方更有爱了。在心商店当志愿者,助人悦己,我觉得很快乐。”郑幼苹说,“心商店”这种创新的公益形式是可以推广开来的,希望有更多像劲霸这样有胸怀有爱心的企业加入到这个阵营来,期待着以后“心商店”可以在更多的城市开连锁店,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公益事业中。

  多支志愿者服务队参与

  “心商店”爱心满溢

  除了白衣志愿者,英林心志愿者服务队、英林中心小学家委会、贤德轩慈善队等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也成了开业现场一道“红火”的风景线。此外,英林商会也自发组织前来,现场爱心满满。

  “心商店”的开业现场吸引了多家媒体前往采访报道,还有一群戴着记者证的小记者也十分敬业,他们是来自英林中心小学的晋江经济报小记者,采访采购者、志愿者、工作人员、企业家,记者范十足。在现场,由18名家长组成的家委会志愿队伍负责看管小记者队伍,引导他们进行采访,协助活动现场的一些工作。

  “‘心商店’这个公益形式很好,氛围也特别好。带着孩子们来现场采访很有意义,一来锻炼他们的采访写作能力,二来让他们现场感受这种公益氛围,教他们要学会献爱心,学会分享。”家委会成员曾燕琴笑着说道。

  在现场,记者看到英林商会会长洪文革在忙着协调工作,还自己上阵搬矿泉水。他告诉记者,这次英林商会也来了不少会员助阵开业。“前期商会主要发动会员来募捐爱心物资,今天则是做一些现场引导、协调工作。”洪文革表示,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的成立、“心商店”的开业都是英林慈善事业的一个新征程,英林商会会继续配合协助,把这个公益事业做得更好。

  英林镇政府工作人员小柯告诉记者,参与到“心商店”工作的志愿者有很多,除了各个志愿服务队伍,还有英林镇各村的志愿者也将分批次来“心商店”助力。“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大家都很积极很热情地投入志愿者的工作中,每个人以不同的方式来参加公益,氛围也越来越好。”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公益|英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