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心商店”开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7-24 09:47
  

  英林“心商店”创新公益发展新模式

  作为创新公益发展的新模式,将商业模式与慈善理念相结合的“公益商店”——“心商店”既是对公益慈善事业的一次有益探索,也将开启英林慈善事业的新征程。昨天,“心商店”开业首日,便吸引了众多从四面八方慕名前来的群众,在炎炎夏日燃起了一场熊熊的爱心烈火。

  现在,就跟着记者的脚步亲临现场,盘点一下“心商店”开业首日的精彩瞬间。本报记者_柯明娇秦越文图

  最有爱:爱心卡帮扶困难群众

  “这两张卡要怎么用?”昨日上午十点左右,英林镇马山村的低保户洪阿姨和老伴兴冲冲地来到现场,握着手中两张大红色的“爱心卡”向志愿者询问。在志愿者的耐心解释下,洪阿姨终于明白一张爱心卡可以换购5件童装或女装,也可以选购3件男士衬衫、T恤等,当然还可以任意凑齐卖场内总价值100元的商品。

  为精准帮扶困难群众,进一步传播公益慈善理念,此次,英林镇党委、政府共购买838张爱心卡,发放给全镇四帮四扶、计生困难户、五保低保户、困难党员等419户帮扶对象,每户赠送200元爱心卡。在开业仪式现场,英林镇党委书记李安辉向帮扶对象代表赠送爱心卡。同时,部分村、企业也购买爱心卡,分发给相应的对象。

  “觉得这个活动很好,政府对我们弱势群体很关照,让我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挑选了三件T恤后,英林镇柯坑村的低保户张先生来到收银台,掏出一张爱心卡兑换商品后,笑容满面地说。

  最火热:吸引上万人流量创下50多万元销售额

  从上午九点开始到晚上九点,虽然正值大暑的炎热天气,但“心商店”的8个店面内人来人往、络绎不绝,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一点儿也不为过。

  10:30,销售金额逾4万元;12:00,销售额突破10万元;14:00,销售额突破20万元……每过一个小时,“心商店”的销售额都实时刷新,也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截至当天晚上9:30,“心商店”打烊,开业首日一共销售近4000单,销售金额突破50万元。“基本上达到了我们的预期,今天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热情都很高涨。”“心商店”店长洪荣基表示,保守估计,当天人流量达到一万以上。

  最实惠:

  大牌爱心价颠覆“错买不错卖”的生意经

  “太实惠了,趁机多带几件,朋友也托我买。”在男装区,90后的小伙子洪先生一口气拿了3件卡宾的衣服和4条裤子。他说,由于自己平常就居住在英林,此次听说有许多大牌衣服白菜价,连在泉州市区的朋友都打电话叫他帮忙带。

  “这些衣服款式都不错,有很多适合我们的,价格比平常买的优惠多了,又能献爱心,以后我还会再来。”买完单后,洪先生又兴冲冲地前往童装区,他说要给小侄子带几件玩具。

  5件童装100元、5件女装100元、5个挎包100元、3件T恤100元、2条西裤100元、1双鞋30元……在这里,不分款式、品牌和布料,只按样式来定价;在这里,颠覆了闽南人口中常说的“错买不错卖”的生意经,所有的商品物超所值,都是令人心动的爱心价。

  最高端:

  玩转虚拟梦幻世界“9DVR”体验区成热宠

  当天,激荡着最多欢声笑语的当属“9DVR”体验区。一个个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排队守候在颇似蛋壳的机器旁,等待观看9D动画游戏场景。

  “好酷!好刺激!”刚从体验机上下来的洪嘉炜小朋友,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连称好酷。原来,他刚观看了十分钟的黑暗过山车,还没从场景中回过神来。洪妈妈说,小嘉炜最爱看这个了,去商场的时候经常坐,但同样的效果,价格是这里的两倍多。“以后还会经常带孩子过来玩。”洪妈妈笑着说。

  这台“9DVR”体验机位于男装店旁,三个方向分别设置三个座位,可以同时坐下三人一同体验。这台“心商店”内科技含量最高的产品,是厦门威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留先生赠送的,市场价十多万元。

  只要选择好预设的场景,戴上配套的“VR”3D眼镜,坐进蛋椅中,就能跟随场景上下左右摇动,配上特殊的音效,让你身临其境地感受太空遨游、冲上云霄等超现实虚拟场景。记者了解到,“9DVR”体验机市场价体验一次平均30元,时长10分钟,而在“心商店”只要15元!

  最时尚:泳装、女装、童装款式多到眼花缭乱

  时下最潮的泳装、最酷的童装、最in的女装和包包……就在这里,让你看得眼花缭乱!“款式太多了,我都挑了好久。”在泳装、女装、童装区,施女士和几位姐妹站着一边挑选一边讨论。

  “孩子长得太快了,趁现在多挑几件备用着,你看,这些质量都不错。”施女士笑着说,今天只顾着给孩子挑,改天再慢慢过来看女装。

  另一边,最受欢迎的当属最应季的泳装。“夏天到了,想去海边玩,正打算给自己和孩子买几件泳衣,听说这里也有泳装,就赶紧过来了。”柯女士边在泳装区域挑着,边跟记者说道,在商场,普通1件泳衣价格就要上百元,这里5件才100元,实在太吸引人了。“都说便宜没好货,可是我看这些款式质量也相当不错。”

  在外英林人回乡参加开业仪式

  “家乡公益盛事我们也想见证”

  记者_陈崟秦越文图

  晋江新闻网7月24日讯昨日,英林“心商店”正式开张,一件件精美且价格低廉的衣物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作为公益商店,“心商店”将接受企业或个人捐赠物品,销售所得全部用于公益事业。消费者可以在这里买到低廉且精美的衣服,又能做公益,这种全新的购物体验让消费者频频点赞。当天,“心商店”吸引了来自晋江、厦门、广州、北京、香港等地的朋友前来。

  当天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英林“心商店”,此时商店门口已经聚满了人群,其中有一群穿着统一蓝色服装的“方阵”在人群中显得特别突出。“为了参加这场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我们公司特意组织了80名工作人员参加,上午八点就到现场了。”福建锦兴集团行政部经理陈亮说,前来参加活动的有一线员工,也有主任、班组长、技术人员等,来这里不仅购得衣服,更重要的是让员工参与爱心活动。“之前就在公司内部进行宣传,将爱传递到公司的每一名员工。”陈亮说。

  上午9时,“心商店”正式开门营业,来到男装店铺内,店内的服装按种类悬挂,分为T恤、衬衫、短裤、休闲裤等,一件件精美且价格低廉的衣物勾起了消费者的购物欲望,现场挤满了人。市民陈女士当天专门从安海来到英林,她准备为家人购买几件衣服。“衣服质量、款式都不错,最重要的是价格实惠且能献爱心。”陈女士说。她当天购买了2件上衣和2条裤子,“真的很实惠,听说这些钱将来要做公益,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觉得很不错。”这次与众不同的购物体验让陈女士印象深刻。

  据悉,由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筹备创办的“心商店”定位为公益商店的平台,接收、处理和售卖企业或个人捐赠的物品,再将售卖所得爱心款用于教育、慈善、强村、敬老、生态等公益慈善事业,切实将爱心捐赠者、善意购买者、公益组织与受帮助者联系在一起。

  “我是前一天晚上专门从广州赶回来的,就是为了参加今天的英林‘心商店’开业仪式。”香港磊磊集团CEO洪英豪说。作为在外打拼的英林人,洪英豪时刻关注家乡的变化,尤其关注家乡的公益事业,前段时间听说家乡要筹备“心商店”,他便主动捐了1000件运动套装给“心商店”。洪英豪说,“心商店”是一个公益平台,售卖所得将全部用来做公益,同时也能帮助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实现造血功能。“英林制造业发达,这里聚集了众多知名衣服品牌,如果将企业的库存或积压商品放到‘心商店’进行售卖,则能够回馈社会,反哺群众。这是一种双赢的局面。”洪英豪说。

  当天,洪纬和两个朋友也一同参加了开业仪式,他们是从香港专门赶来的。“昨天晚上刚回来英林,这是家乡公益事业上的一件盛事,我们也想来见证这一伟大的时刻。”洪纬说。据悉,“心商店”开业当天,还吸引了厦门、北京等地的朋友前来参加开业活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公益|英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