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体育城市中国行】乐陵:体育产业“大树”枝繁叶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03 09:19
  

  乐晋合作空间大

  众多体育产业龙头品牌,让乐陵闻名遐迩。在泰山、友谊等企业品牌影响下,国际、国内的一些中高端体育品牌、资源开始关注乐陵、重视乐陵,乐陵在国际、国内体育行业的地位日渐提升。乐陵市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乐陵市政府这双无形手的支持。

  这从乐陵规划启动的乐陵市高科技体育产业园便可见一斑,该园区是乐陵市建设体育产业项目核心区,目前已投入50.44亿元。其中,占地面积约13.3公顷的复合材料项目便投资了3.08亿元,主要生产碳纤维自行车。

  乐陵体育产业科技研发能力在全国位属前列,这与乐陵市政府在研发上下了很大功夫密切相关。以2011年便开始建设乐陵市体育产业研发中心为例,该中心总投资3.5亿元,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负责乐陵市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新产品的设计、开发、检测、中试,传统体育器材升级换代等。

  如此庞大的资金投入,乐陵却将其视为必然。在乐陵市铁营镇镇长吴强看来,着重在体育用品现有技术开发、自主知识产权新产品研发、体育用品标准化生产、体育用品生产工艺等关键技术进行工程技术研发,是支撑体育用品产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的最佳途径,它代表了体育用品工程技术领域的最高水平,能够强有力地推动企业体育用品工程技术的可持续发展,从而全面提升乐陵体育用品业的整体水平。

  从作坊起家发展成为行业龙头,以体育用品装备制造业为龙头发展体育产业是乐陵体育产业发展的规划。而制造业突出,拥有安踏、特步、361°等众多体育品牌亦是晋江体育产业的主要特点。二者无论是在发展历程,还是发展现状上,都有着惊人的相似。而二者在体育制造业主攻方向上的不同,也为两地带来了更多的合作可能。

  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管委会副主任张震认为,晋江体育产业体量较大,而两地主打的体育产品存在区别,二者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加上全民健身热潮正盛,双方大可以从中寻找合作契机,互通有无,实现合作共赢。

  “泰山的品牌影响力为其带来了很多的国际、国内行业优势力量的关注,更带来可贵的资源倾斜。”吴强指出,而在其聚合的众多资源中,国际、国内顶级运动资源的零距离接触,是晋江品牌企业所需的。双方如果能够携手合作,将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产品互补,起到1+1>2的作用。

  不仅如此,契合的文化属性也为两地合作添加润滑剂。“山东是孔子之乡,以儒家文化为核心,而其灿若星辰的文化遗存和现代人文载体,同时也注定了当地人骨子里蕴含踏实肯干的风格,这与咱厝晋江人爱拼敢赢的精神相结合,定能碰撞出别样的火花。”1996年就到山东打拼的晋江人、山东省晋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丁丽清告诉记者,山东全民健身蔚然成风,连她这样原本不好运动的人也被当地的氛围感染,加入到运动的行列。得益于此,晋江系的运动品牌在当地销路可观,在当地卖得较为畅销的运动款式60%以上都来自晋江。

  (特派记者_施珊妹 柯雅雅)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体育城市|体育产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