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生态文明】晋江召开全市减排推进工作专题汇报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5-27 14:47
  

  3月24日上午,刘文儒市长在市政府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全市节能减排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有关事宜。会议指出,环境保护、污染减排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加快建设宜居环境、创建国家生态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环保减排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清当前减排形势,严守环保红线,加大治理力度,确保完成“十二五”期间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

  刘文儒市长强调指出,一要加快减排项目建设。市政园林局、环保局等部门和涉及的镇(街道)要全面盘点各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建设情况,明确建设内容、完成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加强协调推进,抢抓建设进度,重点抓晋南、仙石、西北等几个污水处理厂建设,按期完成达标任务;要按时间节点,完成印染、造纸行业废水深度治理全面竣工验收工作;开工建设深沪印染集控区集中供热工程。二要加大整治力度,有效遏制污染源。工业污染源方面,要严厉打击“十五小”等违法排放污染行为,要重拳出击,集中整治;农业污染源方面,要做到“三个务必”,即务必防止回潮、务必彻底整治、务必多加强巡查;生活污染源方面,主要是污水和垃圾处理问题,体现在农村污水收集不到位和管网不健全,出现有产无管,有管无网,有网无水的情况,市政部门要全面排查,尽快解决;交通整治方面,要加快推进氮氧化物减排,环保、交通运输、交管等部门要联合执法,确保2017年基本淘汰黄标车。三要加快流域治理。市生态办要梳理各流域生态综合治理进展情况,细化年度工作安排,明确时限要求、责任人员,各有关部门和镇(街道)要严格按要求,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推动流域治理取得更大成效。四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快征迁进度,项目涉及的征迁,有关镇(街道)要集中力量,重点保障,按时完成征迁任务。落实资金保障,财政局、镇(街道)要紧密对接,严格按机制办理,及时拨付征迁补偿款。强化审批服务,发改、国土、住建、规划等部门要开通“绿色通道”,快速落实手续报批。加强施工技术力量,提高项目组织和现场管理能力,推动工程施工全面提速。五要加强督查,严肃问责。政府办要会同监察局、效能办、环保局梳理明确减排工作任务要求,细化分解工作项目,开展跟踪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影响全市减排考核,要严明纪律,严肃问责。要完善公众监督机制,通过晋江经济报、侨乡频道定期公布减排项目进度,推动减排任务落实。

  (王宇 陈鹏真)

标签:生态文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