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文明36计之“井然有序”】在公共场所,你排好队了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2-01 11:01
  

  文明36计之“知书达理”

  青阳张先生:把上课铃声换成古诗词挺有创意的,可以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的思想和行为习惯。

  网友@枫:我建议其他学校也借鉴这种做法,或者在此基础上做些改进和创新,对培养孩子的文明修养方面是很有帮助的。

  网友@妖夜第七章:中华传统文化蕴含了丰富的人生哲理和道德启发,老师和家长应该引导孩子多接受国学经典的熏陶。

          (记者_沈茜 整理)

  市民声音:公共场所请掐灭您的烟

  文明36计之“严于律己”

  陈埭镇花厅口丁女士: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也随处可见“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告示,可还是有那么多人视而不见,依然“吞云吐雾”,让其他人不得不吸“二手烟”。希望广大烟民多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着想,切勿在公共场所吸烟,还公共场所一个干净的环境。

  金井镇金井村蔡先生:在医院里,吸烟者的一阵“吞云吐雾”会给就医的病人带来痛苦和不便。假如是你的家属或亲朋好友在此静心休养,而别的吸烟者也在旁若无人地抽烟不止,你又会有何感受呢?不妨换位思考下,把独自吸烟带来的所谓“快乐”,建立在掩鼻不语、愤怒不平的公共场合众人身上,这种人该是多么的自私,多么的不文明、不道德。

  紫帽镇紫星村王先生:在公共场所吸烟,人人都讨厌,特别是在空气不怎么流通的公共场所,如会场、商场、影院、办公室等地方吸烟,会搞得乌烟瘴气,使人呼吸困难。所以,我从来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自己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也带动其他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这样环境好,心情好,身体好,大家都好。

  池店镇新店村李先生:现在,全国各地到处都在提倡和实施对公共场所禁烟,而且有关部门还专门出台了禁烟规定。但由于禁烟工作涉及面比较广、涉及烟民众多,且个人素质修养参差不齐、文明意识不强等原因,还是有一部分烟民在公共场所照吸不误。因此,我认为,一方面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宣传力度,提高烟民的道德素质和文明、健康意识,自觉远离香烟;另一方面,应该制定出台一些硬性的禁烟措施,加强对公共场所禁烟的监督管理和惩罚力度。只有这样,“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才不会成为一句空口号。

  (记者_蔡培仁 整理)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文明|排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