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法院任命新一批人民陪审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1-30 14:39
  

  仪式现场

  晋江新闻网1月30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人民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培训班暨新任人民陪审员任命书颁发仪式,98名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接受聘任,并参加培训。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志强出席当天仪式。

  新任人民陪审员任命书颁发仪式上,晋江市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兴表示,晋江市人民法院将一如既往地推进人民陪审员工作的深入开展,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多举措搭建交流平台,切实提升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为推进司法民主、确保司法公正、树立司法公信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此次人民陪审员培训班为期两天,内容涵盖资深法官授课、庭审观摩、分组座谈、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以进一步推动人民陪审员培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引导人民陪审员掌握陪审技能,正确履行职责。

  晋江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的选任标准为:必须户籍所在地、经常居住地或工作单位在晋江市(含街道、镇);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年龄较大、群众威望较高的可适当放宽);年满23周岁;有一定法律基础知识的优先选任。(记者_王诗伟 通讯员_李培兴 王星 文图)

标签:法院|人民陪审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