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新型城镇化巡展进深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2-08 09:32
  

  

  小记者秀传统才艺赢得满堂彩

  昨天上午9时左右,深沪文化中心广场早已是人山人海,广场四周分布着各房地产开发商服务点,以及彩砂涂鸦坊、户外棋室坊、手作DIY坊、脸部彩绘坊等。家长陪同小朋友进场,而幕后的小记者们也已经在准备才艺展示。

  舞台上,小记者们有的带来萨克斯表演,有的跳拉丁舞,有的唱歌,极具感染力的表演,让台下的小观众跟着唱起来、舞起来。现场也有一些与众不同的表演,那就是由深沪中心小学小记者带来的传统节目,让观众看醉了、听醉了。

  一说起太极拳,很多人会认为这是老年人的运动,当看到小记者陈芳淳身穿红色袍子,扎起马步,慢悠悠地随着音乐打出一招一式,刚柔并济的动作如行云流水,应该有不少人改变了这个想法。“看他的架势多沉稳。”市民陈先生用手机拍下陈芳淳表演的照片发到微信好友圈里,得到不少人的点赞。

  陈芳淳告诉记者,他学习太极拳已经两年了,平时都是跟着妈妈、姐姐一起练。“学习太极拳可以强身健体,不容易感冒。”回答问题时,陈芳淳俨然一副小大人模样,不过表演结束后,他也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开心地沉浸在游戏中。

  小记者郑颖是个害羞的小女生,但她的才艺可不少。瞧,那个自弹自唱南音《风打来》的就是她。只见她抱着琵琶,坐在舞台中间,嘴里咿咿呀呀地唱着,台下的观众都沉浸其中。一曲结束,赢得了满堂喝彩。

  郑颖学习琵琶已经五年了,而南音更是从六岁就开始学习,“虽然我现在还不懂南音在讲什么,但我非常喜欢它,它是泉州的传统文化,我们有责任把它传承下去。”

  由小记者黄诗颖、许思涵、陈翰林等带来的古筝演奏与书法、国画串烧,更是让人仿佛置身洞天福地,现场观众大呼“不得了”。“传统文化需要他们来传承,这样的节目不错,希望能给他们更多展示的机会。”市民吴女士说。

标签:新型城镇化|巡展|深沪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