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截至10月底 6件2014年为民办实事提前完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1-07 07:49
  

  晋江新闻网11月7日讯  (记者_刘莹莹)2013年底,晋江市委市政府推出了2014年的2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推进民生幸福、改善人居环境等5个方面。如今时间已过去了10个多月,这些为民实事都办得如何?

  昨日,晋江新闻网记者从晋江市政府办督查室获悉,截至目前,20件实事已有6件提前完成,分别是:新建30个居家养老服务站、组织7万名来晋务工人员参加医疗互助、实施重度残疾人居家养护家政服务、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聘用专职保安员、提升新农合大病保障水平、开办5所公办幼儿园。

  30个居家养老服务站已建成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市民对养老的需求日益增加,但养老院资源有限,部分老人家也觉得生活还能自理,不需进养老院。在这种现实情况下,如何将养老资源用在刀刃上,让老人不去养老院也能享受贴心服务?不少市民呼吁增加居家养老服务站。为此,新建30个居家养老服务站被列入2014年为民办实事。如今,30个新建的服务站均已挂牌成立并完成验收,更多的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的养老服务。

  71582名来晋务工人员

  参加职工医疗互助

  从2006年起,晋江市启动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在晋江工作的职工每年只要交36元医疗互助基金,便可在生病住院时领到数额不等、最高4万元的补助金。这种门槛低、易操作的医疗互助模式,为来晋工作的职工减轻了看病压力,让他们能够更加安心地在晋江工作。

  据悉,今年截至10月份,晋江市总工会已组织71582名来晋务工人员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占年度计划102%。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已连续7年被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300户重度残疾人

  享受居家养护家政服务

  晋江市重度残疾人居家养护家政服务工程,2013年以青阳、梅岭两街道部分社区为试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残疾人自愿的方式,为56户重度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生活护理、精神慰藉和人文关怀等免费居家服务,服务期限一年。此举由残疾人直接受益,因此得到广大残疾人的认可和社会的好评。2014年,晋江将此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将范围扩大到6个街道,300户。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220万元,占年度计划110%,并对300户重度残疾人实施服务,同步进行优化服务、回访工作。据悉,今后,将逐步把范围扩大到晋江其余各镇。

  802名专职保安为学校把好安全门

  晋江教育体量庞大,学校点多面广,社情复杂,原有学校保安的聘用管理模式已无法适应需求,为此不少家长都呼吁能有专业的保安来为学校把好安全门。孩子是未来的希望,不容半点马虎,为此,“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聘用专职保安员”成为20件为民办实事之一。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875.39万元,共计招聘保安员802名。

  新农合大病保障

  多给农民一些“保命钱”

  为了让农村大病患者负担越来越轻,2014年,晋江将“提升新农合大病保障水平”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对“新农合”再扩容,目前已完成投资2000万元,占年度计划100%,已为全市新农合参合群众购买20元/人的大病商业补充保险,出台实施《晋江市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并跟踪实施效果。

  新增5所公办幼儿园

  随着社会的进步,广大市民对学前教育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为此,晋江不断加大力度扶持学前教育,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的步伐。其中,永和镇中心幼儿园、金井双山幼儿园、灵源街道灵水中心幼儿园林口分园、深沪金屿幼儿园已于今年9月开办;东石镇井林中心幼儿园暂借小学校舍开学,新园主体工程正进行扫尾。共完成投资3329.39万元。

  此外,建立特困家庭专项帮扶基金,实施“四帮四扶”、启动建设20个村级敬老院、启动建设4个镇级敬老院、实施城乡环卫保洁提升工程、市区水系清淤整治工程、实施石粉石渣综合治理、提升公交服务、提升基层安保、提升30个社区服务设施、实施4G无线网络全覆盖工程、建设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新建585个市政消防栓、推动高端医疗资源对接、实施“大美晋江”文化惠民舞台工程、打造“一公里半径”城市图书馆群(一期)、建设1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等为民实事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本网也将继续跟踪“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进展情况。

标签:为民办实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