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2015为民办实事#市民建议重视食品安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1-03 07:47
  

  晋江新闻网11月3日讯  在“为民办实事”的征集中,规范食品安全的“呼声”此起彼伏,市民希望2015年“为民办实事”能为食品安全留有一席之地。

  日前有市民建议普及食品检测设备,昨日,又有不少市民建议政府要强制各中小学食堂、小卖铺采取定点采购食品,并举报部分学校周边卖不合格零食;个别学校食堂遇上级要检查才会整改卫生等。也有市民建议,能组建市民食品安全巡访团,为职能部门长期提供信息,同时也希望职能部门能加强监管。

  阮会坤:组建市民食品安全巡访团

  建议:在全市范围内,组建市民食品安全巡访团,成员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志愿者。市民食品安全巡访团采取集中与分散、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发现和寻找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有关部门提供食品安全经营信息,提高食品安全监督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和集中打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对于市民食品安全巡访团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将抄告涉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并视情挂牌督办,要求其在规定的期限内反馈处理结果,以加强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消费环节的监管。

  同时建议在相关媒体上设立一个专栏,以“每月报告”的形式公布假冒伪劣的食品名单,惩治不法的经营者和生产者,帮助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如何辨别食品的真伪。同时,建议晋江市食药监部门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按照人口比例、市场规模状况等不同情况,在各大集贸市场,建立起一批方便群众进行食品安全检测的检测点,配置简易试纸或者仪器,使消费者购物时随时对可疑的保健食品、乳品、肉品、蔬菜等食品进行检测,帮助市民识假、拒假,共同维护好食品安全。

  张老师:强制学校食堂、小卖铺定点采购

  建议:中小学的食堂和小卖部基本由个人经营,管理相对比较混乱,买的菜或进的货好不好全凭个人良心,要知道,长期吃不好的食物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希望政府能够强制要求每所学校的食堂能做更有营养的饭、卖一些健康的食品,让晋江的下一代能健康地成长。

  您希望晋江市委、市政府明年为老百姓办哪些实事呢?晋江市委、市政府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邀请广大市民“斗阵”出主意。您的一个金点子,可能造福众多晋江人,征集活动截至11月20日。

  市民提出建议时请注意,该项目应该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受益面较广且较为迫切,能够突出政府的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职能,体现政府对群众衣食住行等民生问题的关注和解决,实施后能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您的建议一旦入选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将获得500元奖励,同时还将评出若干优秀建议,给予100元奖励。

  征集令

  本次征集活动采取电子邮件、电话、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1)电子信箱:jjjyzj@yeah.net;(2)电话:市长专线电话(85612345)、晋江经济报热线电话(82003110);(3)微博: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官方微博;(4)微信: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公众账号。

标签:为民办实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