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2015为民办实事#市民建议电梯安全维护常态化专业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0-30 07:52
  

  晋江新闻网10月30日讯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洗“脚”进城住进小区,住宅也由平房演化为楼房,电梯使用频率呈上升之势。在全国,电梯事故不时出现。在晋江,也常听市民朋友反映自己所住小区电梯有惊“魂”现象,这让一些网友戏谑道:电梯带来的不仅仅是方便,还隐藏着风险,还是靠两条腿“爬”梯最安全。为此,就有网友建议,“希望政府可以将电梯安全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让电梯维护常态化,专业化。”

  日前,家住兰峰城市花园二期的网友@王子的新衣向晋江新闻网反映,其所住的37栋D至F区域的电梯经常在升降过程中出现晃动现象,当升到一定楼层或降至一定楼层时,晃动更剧烈,并表示有一次水管爆裂导致电梯进水,居住高层的他只得全家齐齐“爬”梯上下楼。

  晋江新闻网记者随即前往该网友所说的兰峰城市花园37栋住宅楼,找到D至F区域的电梯亲自体验一把。在电梯上升到5层便开始出现晃动现象,一直持续到7层才停止;下降时,电梯从3层开始晃动直到停至1层,晃动现象虽然不是很剧烈,却让人心有余悸。“以前还更剧烈,更吓人,有时还反应‘迟钝’,现在好多了。”住在该栋的住户向记者表示“已经习惯了”。

  晋江新闻网记者在电梯内看到贴有一张“2014年电梯维保公示单”,在“维保记录”上显示,每个月维保人员都要固定检查两次电梯运行情况。从今年1月9日的第一次检查到10月10日最近一次检查,“设备状态”显示的都是“正常”。负责该栋电梯的维修工小魏表示“之前检测都没有问题”。在和记者一起体验了电梯“不灵光”之后又表示:“这种晃动应该是电梯导轨与轿厢之间的可以滑动的尼龙块出现磨损造成的,属于正常现象,既然有住户反映,我们明天就会处理好。”

  在电梯间,晋江新闻网记者也随手按下设在电梯内的紧急求助按钮,看看若真出现突发情况,是否有人回应。记者三次按响紧急求助按钮,但另一头均无人应答。小区物业负责设备管理的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出现故障了,我们会落实。”

  @猪甜甜小宝贝:电梯真真吓死人,上次小区电梯门打开后又很快合上,差点被夹到……特别是一些正在装修的小区,小区物业不重视,希望政府能出台相关规定,强制他们重视。

  @HC------:中奥小区10月16日5号楼发生电梯惊魂,一电梯直接从9楼掉到2楼,所幸无人员伤亡。

  @洪钦水:双水湾小区电梯刚交房就故障不断,新投入使用故障率那么高,不是修修补补就能解决问题的,得换品牌。

  征集令

  本次征集活动采取电子邮件、电话、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1)电子信箱:jjjyzj@yeah.net;(2)电话:市长专线电话(85612345)、晋江经济报热线电话(82003110);(3)微博: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官方微博;(4)微信: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公众账号。您的建议一旦入选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将获得500元奖励,同时还将评出若干优秀建议,给予100元奖励。

标签:电梯安全|维护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