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两205路公交司机丢下满车乘客 停车吵架半小时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4-10-14 08:11
  

  昨天上午8点多,市民童先生乘坐的205路公交车,停在了正骨医院站前。几乎同时,车旁并排停下了另一辆205路公交车。本来只是正常的公交到站暂停,并排停车的两司机却吵了起来。

  205路的两名司机停车熄火,下车吵架

  两司机越吵越凶,没一会儿干脆熄火下车吵。童先生所在的公交车上约有20名乘客,正赶上星期一,车上不少乘客赶着上班,不耐烦地抱怨。

  大家以为司机吵几句就回来了,可另一车的司机突然回车上拿出了一根不锈钢钢管。看事态严重,车上两名乘客赶紧下去拉架,其他乘客都吓跑了,改乘其他公交车。

  童先生等在路边,一晃快9点了,两名司机一点停手的意思都没有,他很气愤,立马拿出手机拍照,并给海都热线通95060来了报料。

  占了两个车道吵了半个小时

  正是上班高峰期,司机吵了半小时左右,两辆公交车占了刺桐南路的两个车道,被滞留在后头的车辆不停地按喇叭。两名司机看童先生在拍照,才悻悻地返身上车,将两辆空车开走。

  海都记者赶到现场时,两辆公交车已经离开。正骨医院站旁的一位水果摊主说,两名司机吵了很久,乘客们等不及都走了。

  “无论司机间有何矛盾,都不应该影响工作,这种行为不只不文明不安全,还耽误大家的工作、出行”。童先生还等在路边,他说,从两个司机的争吵中能听出两人之前似乎有过节。

  “能跑同一条线路都是缘分”

  来自江西的曹师傅开的也是205路,两个司机吵架的事他有所耳闻,先到站的是惠安人施师傅,后到站的是河南人黄师傅。施师傅的车比黄师傅的早开9分钟。

  曹师傅说,司机的收入和车辆的车票营收挂钩,他们所在的泉州市第二公交公司为了避免这种开慢车抢客的情况,规定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没有按时到站点的公交车要将当日营收的30%算给下一部车。“能走在一起、跑同一条线路都是缘分,做人不要太计较,真不该为了这点利益就大打出手”。

  陈师傅也跑205线路,他觉得,这场冲突不太可能是因为抢客。“像华大那里在修路,星期一车多很堵,可能这样前车才误了时间。”陈师傅说,营收和收入虽然挂钩,但提成很少,一个月也就一两百块。“公司规定,如果到站超时,每趟还要罚款20块呢,多拉客人也不够罚的”。

  陈师傅说,205线共20辆车、22名司机,大家没有分派,本地司机和省外司机处得也还可以。“可能是两个人脾气都比较急吧,但是怎么说都有错,不应该耽误乘客上班”。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公交|司机|吵架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