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多个景区人数下降明显 境外景区“挖走”游客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4-10-05 10:59
  

  分析:年年看人难看景 留下“阴影”

  境外景区“挖走”游客

  近两年各类数据显示,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开始把目光投向境外,七天长假也确实适宜长线游。

  据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有16万中国游客涌入韩国,比往年多了4万。黄金周前三天,广州前往阿姆斯特丹、巴黎、清迈等国际航线的机票几乎售罄。此外,不少国家给予中国游客更多便利,“挖走”了不少中国游客。

  国庆必挤 留下“阴影”

  不少网友吐槽,长假去景区不是看景而是“看人”,“吃喝拉撒”都成问题留下严重“阴影”。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唐钧认为,黄金周更多的应是探亲访友,去景区完全可以利用休年假的时候错峰出游。此外,不少游客错开景区出游,比如神农架、东北关门山红叶谷、阎良古城等都聚集了不少游客。

  消费太高 让人却步

  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6日,国家旅游局公布的国内136家5A级景区中,免费或部分免费的只有9家,票价高于百元的达到94家,另有26家已经超过200元。记者计算过,如果按黄金周票价计算,一人玩遍这些景区总开销达2万多元。“祖孙三代出游,一个景区下来,仅门票就要花费上千元。”

  旅游法有明确规

  《旅游法》对景区“最大承载量”有明确规定,并要求景区公布相关数据,游客接待量不能超过限定量。记者了解到,除了九寨沟在吸取了去年的教训后公布了“最大容量”外,各景区表现都十分谨慎。记者在千岛湖等多个景区采访相关负责人时,对该数据都没有明确说法,一般以历年最大接待游客数记录为依据。记者杨进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黄金周|景区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