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黄金周”第三天 福建旅游门票收入超四千万元

www.ijjnews.com   东南快报  2014-10-04 10:36
  

东快讯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省旅游局了解到,全省重点监测的22家景区(点)昨日共接待游客97.13万人次,同比增长5.3%;实现门票收入4165.01万元,同比增长8.6%。我省世遗景区涌入大量自驾车游客,其中武夷山各高速出口三天累计自驾车达到15662辆。

福州周边游客流量创新高峰

昨日,福州市重点监测的四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9万人次,同比增5.9%。其中三坊七巷共接待游客16万人次,同比增1.27%;鼓山接待游客1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森林公园接待游客6.5万人次,比增14.5%;青云山接待游客4.15万人次,同比增23.9%。三坊七巷和青云山景区游客量均比前两天增多。

虽然福州部分公园游客有所回落,但周边游仍持续火爆,昨日再创下客流新高峰。按照以往经验,今、明两日周边游还将会迎来客流高峰,预计6日起会开始回落。

据了解,福州市区各大公园昨日共接待游客23.9万人次。其中左海公园、西湖、闽江公园分别接待游客7.5万人次、6万人次和3万人次。昨日,生态乡村游、温泉游等周边游景点游客攀升,创下“黄金周”三天来最高客流量。

另外,昨日闽江游接待游客1736人次,观光巴士1、2号线及三坊七巷——马尾船政观光专线共接待游客773人次。

泰宁、土楼景区客房出租率达100%

武夷山市共接待旅游者6.21万人次,同比下降19.25%。游客下降是受9月份“1元门票游武夷”活动影响,但是降幅逐渐收窄。高速方面,昨日武夷山各高速出口合计迎来自驾车7787辆,同比下降5.37%。三天累计迎来自驾车辆达到15662辆。住宿方面,饭店宾馆出租率为83.75%。

泰宁各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共接待游客8.98万人次,同比增5.6%,旅游门票收入673.5万元,同比增6.5%,星级宾馆、旅游招待所、旅游家庭旅馆住宿率均为100%。

福建土楼永定景区接待游客7.21万人次,增长13.4%;实现门票收入169.4万元,增长8.7%。饭店宾馆、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都达到100%。南靖景区接待游客5.06万人次,增长19.9%;实现门票收入264.7万元,增长20.0%。游客以自驾游为主。

厦门鼓浪屿接待游客约8.8万人次,同比增长3.15%。厦门饭店宾馆住房率为65.92%;旅馆招待所住房率为78.9%。据了解,“黄金周”前三天厦门的客房出租率攀升并不明显,而且这三天的饭店宾馆住房率均不到70%。

据不完全统计,厦门高崎火车站和集美动车站到发客流超过14万人次,其中出发客流达到8.3万人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厦门机场旅客吞吐量约7万人次,基本全负荷运行。

泉州市星级酒店的平均客房出租率上升到96%,旅馆招待所的平均客房出租率也达到了85%左右,住宿游客与昨天相比增加了许多,其中安溪、永春、德化三地的客房入住率仍近100%,基本达到饱和。

莆田湄洲岛接待游客3.44万人次,同比增12.05%,饭店宾馆等住宿设施的客房出租率为93.8%。

连城冠豸山饭店宾馆和旅馆招待所的客房出租率都达到100%。永安桃源洞接待游客0.9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0.1万元。宾馆饭店等客房出租率98.3%。(记者 夏菁)

标签:黄金周|第三天|收入
稿源: 东南快报  编辑: 丁玥丁玥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