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持续打造爆款 拓宽产品路线 斐乐鞋销售额破百亿大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12-20 11:14
  

  晋江新闻网12月20日讯  18日,安踏集团旗下时尚运动品牌FILA举办“FILA鞋百亿趣味跑与庆典晚宴”。在厦门FILA广场,100名FILA员工身着创意Cosplay服装,以接力的方式共同完成5千米长跑,共同庆祝2023年FILA鞋销售额首次破百亿。

  FILA鞋销售额破百亿是FILA迈向高质量增长路径的最好佐证。今年上半年,FILA重回双位数增长轨道,展现出其增长韧性。自2009年开始,FILA开启高速增长到高质增长模式,2022年贡献超200亿零售收入,增速领先同行业同规模头部国际品牌。其中,覆盖多运动场景的鞋类产品无疑是重要业务板块。

  从2019年15亿元开始逐年突破,到2023年冲破百亿元大关,短短5年,FILA鞋品类实现从15亿到百亿的惊人增长。

  持续打造爆款,FILA鞋加速“狂飙”。近年来,FILA鞋类产品守住时尚运动基本盘,凸显前卫、先锋、个性等特点;同时,在专业运动领域成绩凸显,持续专注材料研发与鞋科技,创造出鞋类产品的第二增长曲线。2023年,年销量均破百万双的“猫爪”迈入第5代、“火星”进入第3代。在今年“双十一”鞋类天猫销售额排行榜中,FILA排名第二,流水同比增长33%。

  在保持老爹鞋热度的同时,FILA还积极拓宽品类,探索板鞋品类增长点。今年,FILA女子“甜酷萝卜鞋”“轻奢风流沙鞋”“川行帆布鞋”“Lava帆布鞋”等多款创新面包鞋、帆布鞋热销。其中,“可颂鞋”更是一上市就热销30万双。此外,在FILA鞋类产品中,板鞋类合计增长100%,帆布鞋增长130%。同时,FILA运动策略初见成效,在跑步与户外领域,“5公里柔云慢跑鞋”“旗舰越野山猫鞋”等新品反馈良好,销量远超预期。

  上个月,FILA公布了一份未来三年的增长计划,预计到2026年实现10%~15%的年均复合增长目标,营收达到400亿至500亿元。面向未来发展规划,为提升产品力,FILA鞋品类与领先材料品牌合作,结合欧美专业设计资源布局,持续提升鞋类功能性专业内涵,打磨出属于品牌调性的运动设计DNA。同时,依托FLAME鞋研发中心、海外设计工作室等原创力量,FILA持续投入研发科技,打造独具品牌优势的科技兼时尚差异化产品。

  (记者 柯国笠)

标签:斐乐|鞋|爆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