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天猫TOP品牌力榜”发布 安踏、斐乐、特步等品牌在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03 09:59
  

  晋江新闻网3月3日讯  日前,国内电商平台天猫旗下研究机构天猫品牌力研究所发布“2021—2022天猫TOP品牌力榜”,其中,斐乐(安踏集团旗下品牌)、安踏、特步3个晋江企业旗下品牌跻身运动户外榜单。

  除此之外,泉州企业中,还有匹克、九牧上榜。

受益北京冬奥会,安踏淘宝官方旗舰店销售额增长明显。(资料图片)

  据悉,该榜单是天猫官方首次以消费者心智为主视角发布的品牌力榜单,聚焦食品饮料、服装内衣、时尚鞋靴、箱包饰品、运动户外等十二大消费品市场。

  该榜单计算模型是基于过去5年天猫在企业数字化经营的经验,在品牌人群资产指标(FAST)的基础上,从品牌人群心智指数(NEO),即创新力、沟通力、价值力三个角度,衡量品牌在目标消费者中的独特心智,从而评选出各自类目榜单。

  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天猫平台的榜单也代表了晋江企业旗下品牌在电商领域的一定实力。

  冬奥期间,安踏集团方面在电商平台上的表现也证明其品牌力在过去一年中的进一步提升。

  资料显示,2月4日至2月15日,安踏官方旗舰店在天猫平台的交易总额排名居榜首。其中,冬奥国旗款相关产品备受追捧,店铺奥运相关主动搜索量每日增量达50万~170万。

  此外,在微博、抖音、快手、微信等社交平台矩阵上,安踏均表现亮眼,总曝光量达220.2亿次、总阅读量211.5亿次、总视频播放量58亿次,官方社交媒体矩阵总增粉量达225.7万,收获了大量关注与好评。

  与此同时,另一晋江代表品牌特步在去年也表现不俗。依托国潮红利,特步近年来通过跨界合作等方式,持续突破品牌上限,获得市场的认可。特步国际2021年净利润预计大幅增加不低于70%,综合收入亦大幅增长。2021年第四季度,特步主品牌零售(包括线上线下渠道)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0%~25%。

  晋江品牌的表现折射出近年来国货品牌整体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此次上榜品牌中,国货品牌占比为52%。其中,国货品牌占比超过70%的品类依次是食品饮料、家居/家装、大小家电、男女装/内衣、时尚鞋靴、母婴亲子。

  天猫品牌力研究所方面认为,相较于国外品牌,国货品牌在销售规模上优势明显,但心智的驱动与国外品牌还存在一定差距。

  在GenZ (Z世代)的品牌力Top100品牌清单中,尽管国货品牌的心智也不及国外品牌,但是差距较整体人群要小,说明年轻人对国货的认可度更高;具体而言,国货在GenZ中的粉丝/会员粘性、推荐分享意愿和复购率都高于国外品牌。

  同时,该机构认为,年轻消费者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的快速提升使得他们更多地购买和选择国货,而且在年轻人的消费观念中,国货不再是质量差、无特色的代表。

  (记者 柯国笠)

标签:天猫TOP品牌力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