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法院公布4起制假售假案件 涉及耐克、特步、斐乐、361°等知名商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6 09:10
  

  晋江新闻网3月16日讯 昨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日前,晋江法院集中判决一批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切实保护知识产权和维护消费者权益。并向社会公布以下4起案件,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2019年,晋江法院共审结涉商标权民事纠纷315件,审结假冒注册商标罪等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109件,涉及“特步”“361°”“斐乐”等晋江知名商标。

  案件一:2018年7月,被告人杨某未经授权,在晋江市磁灶镇加工假冒“耐克”“斐乐”品牌注册商标的拖鞋,后被公安机关查获,查扣假冒“耐克”品牌注册商标的拖鞋7910双、假冒“斐乐”品牌注册商标的拖鞋240双,犯罪金额共计191908元。

  晋江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根据被告人杨某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及认罪态度、悔罪表现等,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案件二:被告人许某未经授权,在晋江市龙湖镇生产假冒“锐步”品牌的服装,后被公安机关查获,查扣假冒“锐步”品牌裤子485件,上衣585件,犯罪金额共计249099元。

  晋江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许某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根据本案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及被告人许某的认罪态度、悔罪表现,判处被告人许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3万元。

  案件三:特步(中国)有限公司是“ ”注册商标的权利人,被告刘某在拼多多电商平台网店销售的鞋子印制与特步公司注册商标相近似的“ ”标识,侵犯了特步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

  晋江法院综合考虑注册商标的知名度、被告侵权的性质和情节、销售数量、主观过错等,以及特步公司为制止侵权行为必然要支付的合理费用等因素,判令被告刘某赔偿原告特步公司经济损失15000元。

  案件四:被告谢某在淘宝电商平台网店销售的鞋子,印制有与原告七波辉(中国)有限公司注册商标相近似的标识,侵犯了七波辉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

  晋江法院综合考虑涉案注册商标的知名度、被告侵权的性质和情节、销售数量、主观过错等,以及七波辉公司为制止侵权行为必然要支付的合理费用等因素,判令被告谢某赔偿原告七波辉经济损失8000元。

  据了解,晋江法院知识产权庭在做好审判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司法能动性,延伸司法服务功能,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到晋江国际鞋纺城及部分电商园走访调研,征求经营者对知识产权司法需求的意见和建议,倡导诚信、合法经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通讯员_沈雄华 尤燕玲 记者_董瑞婷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法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