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关键时刻 党员冲锋 党员在前——泉州市直水利系统30名党员干部东石战“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5 10:05
  

  一声令下,30名泉州市直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扎入晋江东石镇,驻村协助镇、村(社区)筑牢防疫战线,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他们已驻村一个多月。

  2月6日,泉州市水利局响应泉州市委、市政府号召,选派67名党员、干部、职工分成两组,奔赴晋江市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6日下午3点,东石镇工作组30名队员全员报到,接受业务培训后立马奔赴所在驻点村,迅速进入状态。

  东石镇第一社区居民户数1210户,常住人口4650人,外来人口1200多人,企业40多家。针对社区人口复杂、企业较多的现状,驻村干部陈建福马不停蹄,巡社区、进工厂,查问题、促整改,全力配合镇、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驻许西坑村的杨明坤,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参加驻村工作。驻村以来,他每天都会早早起床,清理村里党群服务中心和村口健康管理点的卫生,并加入村两委,一起轮班值守。“在这里认识的人,比我自己村子里的还多。”

  排查人员、走村随访、助力企业复工……他在村中来回穿梭的身影被村民所熟悉,也被广大干部群众所认可。“他是我见过最勤快的年轻人,每天早起晚睡,一有时间就到村口站岗。”许西坑村党支部书记许祖旋点赞说。

  针对东石镇企业较多及返工潮来临,驻潘径村干部吴建德,在协助村里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并募集党员志愿者等人员,以网格化形式推进出租屋人员排查。

  流动人口多,返工潮又来临,小区套房里会不会有未主动登记或被遗漏的人员?带着这个疑问,驻东石镇第二社区干部石全禄,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认真对表排查,逐户摸清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不留一丝一毫隐患。

  在清透村,驻村干部傅承琦早已融入村里。戴上党徽、别上袖标,卡口执勤测温、隔离人员医学随访、进村入户排查宣传、公共场所巡查劝导、低保困难群众慰问……不管在哪里,都少不了他忙碌的身影。

  “厂区大门一定要有专人测体温,并做好记录,这是第一道防线。”“你这个防控物资表要跟实际对应,能用多久,后续如何采购,要写明确。”“有重点疫区来的工人要上报,并居家隔离14天,工厂宿舍隔离区要有标识标志,注明这里是隔离区域,无关人员请勿靠近。”在金瓯村,面对100多家大大小小企业,和5000多名外来返工人员,驻金瓯村干部黄聪波丝毫不敢放松。“我们一定要将工作抓实抓细,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企业负责。”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泉州市水利局驻东石镇领队陈建福介绍,此次泉州市直水利系统抽调来协助东石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大部分都是党员。“关键时刻,党员冲锋,党员在前。”

  (记者_许春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