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福建全民健身三对三篮球联赛省级总决赛举行 晋江健儿助力泉州包揽三枚金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29 16:38
  

  晋江新闻网3月29日讯 25日至26日,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第四届三对三篮球联赛省级总决赛在石狮举行。最终,技高一筹的泉州市代表队囊括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和男子青年组三个组别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泉州男子青年代表队的球员均来自晋江,男、女公开组代表队也均有来自晋江的运动员。

泉州市代表队包揽三个组别冠军。

  据悉,男子青年组有厦门、莆田、石狮、三明、漳州、泉州、平潭、福州8支代表队参加。其中泉州队由未来之星篮球俱乐部代表出战,队员有苏嘉豪、吴镕成、陈俞均、丁斯霖,教练丁建平,领队许建基。这是继2019年、2020年连续代表泉州拿下福建全民健身三对三篮球联赛冠军后,未来之星篮球俱乐部的小将再度披挂上阵。

  小组赛中,泉州与莆田、三明、福州同一个组。首场比赛对阵福州队,泉州队发挥出色,以21∶5大胜对手,比赛中苏嘉豪连续命中8个三分球燃爆全场。由于三明队弃权,小组第一之争在泉州队和莆田队中展开。泉州队保持良好状态,陈俞均、苏嘉豪连续得分。莆田队也不甘示弱,依靠三分突破紧咬比分。关键时刻,身高1.96米的吴镕成挺身而出,他强硬的防守和连续突破得分帮助球队以21∶17赢下比赛。

  半决赛在泉州队和厦门队之间展开。面对身体素质出色、斗志昂扬的厦门队,泉州队在苏嘉豪的带领下配合默契,利用三分投射和传切不断得分,以22∶9大比分战胜对手。同时,莆田队也越战越勇,大比分淘汰漳州队,顺利和泉州队会师决赛。

  决赛开始,莆田队就展示出极好的竞技状态,以3∶1领先,反观泉州队在内线占优的情况下屡屡打铁。两分钟后,泉州小将开始发力反击,并顺利将比分反超至11∶6。正当比赛朝泉州队有利方向走时,队长苏嘉豪在防守时重重摔倒在地,整整四分钟不能动弹,无奈之下泉州队只能换人,莆田队趁机追分至12∶12。这时泉州队再次换人,坚强的苏嘉豪重新站上赛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得益于苏嘉豪的牵制,陈俞均在外围手起刀落三分入网,加上吴镕成的连续突破,最终未来之星小将们以20∶15赢得比赛,第三次代表泉州夺得福建全民健身三对三篮球联赛冠军。苏嘉豪荣获“MVP”“得分王”“三分王”三项单项奖。

  此外,泉州代表队还包揽男、女公开组冠军。据了解,泉州男子代表队的许东旭和女子代表队的李培雅、庄秋蓉都来自晋江。

  本次比赛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的24支代表队参加,在2天时间内共展开60多场角逐。

  (记者 李诗怡)

标签:全民健身|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