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中国初中篮球联赛福建赛区收官 晋江球队包揽男女组冠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28 16:33
  

  近日,2022-2023中国初中篮球联赛(福建赛区)在南安鸣金收官。本次赛事历时3天,来自全省的18支球队进行了30场激烈角逐。晋江5支初中篮球队亮相比赛并表现出彩,其中,晋江市季延初级中学代表队摘得男子组桂冠,晋江市紫峰中学代表队蝉联女子组冠军。

  据悉,中国初中篮球联赛(CJBL)是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国家级初中生篮球赛事,是目前全国覆盖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和水平级别最高的初中生篮球联赛。本届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基层赛,第二阶段为分区赛,第三阶段为全国总决赛,总冠军将于今年8月产生。

  季延初级中学男篮 两度亚军终夺冠

  本次比赛,初中男子组有12支队伍参赛,包括三支来自晋江的球队,分别是晋江市季延初级中学男篮、晋江市子江中学男篮、晋江市实验中学男篮。

季延初级中学男篮

  在竞争激烈的篮球场上,季延初级中学男篮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一路过关斩将,力克莆田市秀屿区秀山初级中学、泉州第一中学、泉州科技中学,与厦门市湖里实验中学会师决赛。

  决赛中,季延初级中学男篮以56∶52战胜厦门市湖里实验中学,夺得冠军。这也是继2019年、2022年两度摘得该赛事亚军后,季延初级中学健儿成功站上福建赛区最高领奖台。同时,季延初级中学男篮的石剑龙被评为“最佳控卫”,张伟涵被评为“最佳后卫”,曾梓炀被评为“最佳前锋”,三人一起入选男子组最佳阵容。

  季延初级中学男篮教练翁金狮告诉记者,球队常年保持训练,每周一到周五下午练习1小时,周六晚上会外出打教学赛,以赛代练。根据赛制,男子组冠亚军队伍晋级全国分区赛,将代表福建出征第二阶段暨南区比赛。“作为没有篮球特招生的球队,和其他队伍相比,我们仅有一名身高1.9米的队员,身高整体处于劣势。在这种情况下,队员们无惧挑战、团结拼搏,我为队员们的敢打、敢拼、善赢感到自豪。”面对接下去的南区比赛,翁金狮透露,比赛预计在5月至6月举行,球队会继续认真备战,希望队员们在接下去的比赛中能减少失误,勇毅前行。

  此外,子江中学男篮获得季军,实验中学男篮获得第六名。

  紫峰中学女篮 决赛逆转对手卫冕

  本次赛事的初中女子组有6支队伍参加,包括晋江市实验中学女篮和上届冠军晋江市紫峰中学女篮。据悉,紫峰中学初中女篮组建于2022年3月,2022年6月首次参加中国初中篮球联赛(福建赛区)便一鸣惊人,勇夺桂冠。

紫峰中学女篮

  本次比赛,紫峰中学女篮展现出强劲的实力,一路过关斩将,以小组第一闯入半决赛,并毫无悬念地打进决赛。在冠军争夺战中,紫峰中学女篮在首节落后的情况下,通过及时调整战术不断缩小分差,在第二节反超比分,并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最终以84∶68的比分战胜南安一中女篮。本场比赛,紫峰中学的陈婷婷狂砍51分,高锦欣获得23分3篮板, 两人携手方婉妮入选女子组最佳阵容。

  紫峰中学女篮主教练丁婉虹告诉记者,相比第一次参赛,今年队员们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做得更好,在场上更加敢打敢拼。谈及在比赛中表现出彩的队员陈婷婷,丁婉虹直言她没有让自己失望,“这名队员容易着急,比赛时我一直跟她强调,一定不能受对手主场优势影响。整场比赛她的表现都很好,进攻、防守都尽力做到最好。”

  根据赛制,紫峰中学女篮获得代表福建参加第二阶段暨南区比赛的机会。“初中女篮的组建时间比较短,要继续抓牢队员们的基本功和技战术水平,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南区赛。”丁婉虹说。

  另一支晋江队伍实验中学女篮在小组赛遭到淘汰,无缘出线。

  (记者 李诗怡)

标签:篮球|初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