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浔星”闪耀CBA全明星周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27 09:49
  

  昨晚,一年一度的CBA全明星周末落下帷幕,本次CBA全明星周末首次落地福建,在厦门凤凰体育馆激情开赛。福建浔兴股份队主教练朱世龙带领陈林坚、黎伊扬、翁金郎、曾凌铉4名将士闪耀本次全明星赛。

  “新星”处子秀 曾凌铉、翁金郎亮相星锐赛

  根据CBA官方安排,本次全明星周末星锐赛及单项赛预赛在25日进行,福建浔兴股份队的翁金郎、曾凌铉代表星锐一年级队对阵北京大学男篮。值得一提的是,星锐一年级队主教练由朱世龙担任。

  这场比赛,与大家对全明星赛偏表演性质的固有印象不同,星锐一年级和北京大学男篮两支球队在比赛刚开始就真刀真枪地比拼,高强度的防守、激烈的身体对抗,让球迷仿佛置身于CBA正式比赛中。

  在首节比赛还剩3分钟时,主教练朱世龙进行了人员调整,换上了浔兴“双子星”翁金郎和曾凌铉。上场之后,翁金郎很快进入比赛状态,他埋伏在底角,接到队友的传球后,手起刀落命中一记三分球。首节战罢,星锐一年级队以17∶10暂时领先。

  第二节,曾凌铉上演了突破右手上篮,无视防守球员的严防,将球稳稳放进篮筐,也为自己在CBA全明星赛中得到了首分。随后,曾凌铉在45度角外线三分球也空心命中,帮助星锐一年级将比分扩大至12分。翁金郎则是在内线稳扎稳打,在队友外线投篮不进时,翁金郎抢到篮板球后补篮命中,另外,他还通过篮下强打得分。

  下半场,随着翁金郎命中一记三分球和曾凌铉快攻上篮得手,现场欢呼声、掌声不断。前三节,星锐一年级队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末节,由于星锐一年级队出现了太多失误,被北京大学男篮缩小分差。朱世龙马上叫暂停,提醒队员们加强防守,减少失误。

  暂停回来,翁金郎与曾凌铉完成连线,助攻曾凌铉中投命中。星锐一年级队通过内线稳定输出,最后赢下比赛,以94∶80击败北京大学男篮。

  此役,首次参加CBA全明星赛的福建浔兴“双子星”表现出色,翁金郎得到12分6个篮板,曾凌铉得到13分3个篮板。

  此外,在个人单项赛中,曾凌铉还首次亮相技巧挑战赛预赛。作为首个上场的球员,曾凌铉在运球过人和传球环节都表现出色,但最后一个三分投篮环节没能把握住,被山西汾酒股份队的张宁后来居上,遗憾止步预赛阶段。

  “南黎北王”再聚首 黎伊扬送出9记妙传

  25日的第二场比赛,迎来了全明星周末星锐二年级队与大学生联队的较量。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两队主力控卫黎伊扬和王岚钦的同场较量。清华大学校队出身的王岚钦代表大学生联队比赛,黎伊扬则是星锐二年级队的主力控卫。

  两名球员在大学生时代就已经人气颇高,黎伊扬和王岚钦分别是厦门大学男篮和清华大学男篮的当家后卫,作为CUBAL的顶尖控卫,他们有着“南黎北王”的称号。

  开场后,虽然大学生联队取得领先,但首发出场的黎伊扬成功完成抢断,并通过组织进攻为队友制造得分机会。星锐二年级队的优势是身高,尤其是余嘉豪的内线低位单打威力十足。大学生联队的特点是速度快,有7名曾经是清华大学的队员,还有多人在国家二队一同训练过,彼此之间的默契程度要好过临时组建的星锐二年级队。

  次节开始,王岚钦命中跳投,不过,黎伊扬回以3分球。上届全明星周末,黎伊扬参加过技巧赛单项比赛,传控技术较为出众。次节中段,黎伊扬和王岚钦先后贡献抢断。大学生联队凭借更好的防守和默契,在半场比赛取得领先。

  易边再战,黎伊扬既有助攻,又有得分,他两次连线吕俊虎,帮助后者得到4分。最后1分钟,王岚钦抢断黎伊扬,随后又送出助攻。

  末节,星锐二年级队继续追分。黎伊扬连续送出助攻,崔晓龙、吕俊虎接连得分。最后26秒,王岚钦造犯规后两罚全中,帮助大学生联队建立起7分的优势,基本锁定胜局。最后时刻,黎伊扬强投3分球不中。最终,大学生联队以81∶74取胜。

  本场比赛,黎伊扬出战34分钟24秒,得到7分7个篮板9次助攻5个抢断。

  全明星正赛燃爆全场 陈林坚王哲林再“合体”

  作为CBA全明星周末的压轴大戏,昨晚,南北区全明星的对决无疑备受瞩目,福建浔兴男篮的陈林坚与福建球迷熟悉的“大王”王哲林会献上怎样的精彩表现,是福建球迷最期待的。

陈林坚在比赛中投篮。 记者 秦越 摄

  比赛进行到7分钟左右,陈林坚替补上场,至此,陈林坚、王哲林再度“合体”。上场后,陈林坚一直在底线和外线游走,寻找出手机会。很快,陈林坚在底线附近接球,在飘移中命中一记投篮。

  王哲林在下半场发威,他连续两次在篮下强打得手。陈林坚则三分空篮失手,不过他很快找回手感,底角三分球空心入网。随后,王哲林还上演了双手暴扣的拿手好戏。说到扣篮,陈林坚也是得心应手。这不,在王哲林扣篮后,陈林坚也在抢断对手后完成双手扣篮。

王哲林在比赛中和郭艾伦单挑。 记者 秦越 摄

  而比赛的高潮,在王哲林与郭艾伦的单挑中掀起。作为福建籍球员,王哲林这次“回家”为福建球迷送上了精彩的SOLO(个人秀)。在与郭艾伦的单挑中,王哲林利用交叉运球差点晃倒郭艾伦,最终突破内线上篮命中,还造成了郭艾伦犯规。攻防转换后,郭艾伦想要回应,但最终上篮失手。

  第四节,陈林坚越战越勇,他的拉杆上篮将分差缩小至2分。接着,王哲林助攻陈林坚主上篮得手,帮助南区明星队以102∶101领先。随后,王哲林在罚球线附近突破,三步上篮也得手。随着郭艾伦三分绝杀不中,南北区明星队战成106∶106,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北区明星队的阿不都沙拉木和张镇麟命中关键三分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优势。最后时刻,南区明星队的周鹏三分干拔不中,南区明星队以113∶117惜败北区明星队。

  此役,陈林坚得到15分6个篮板3次助攻4次抢断,王哲林得到23分8个篮板3次助攻。

  (记者 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篮球|C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