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福建浔兴男篮击败青岛国信水产男篮 本赛季首次主场两连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23 10:41
  

  晋江新闻网3月23日讯 昨晚,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以下简称“福建浔兴队”)主场迎战青岛国信水产队。此役,福建浔兴队开局就火力全开,半场领先对手18分,最终,他们以95∶86力克青岛国信水产队,迎来本赛季首次主场两连胜。

福建浔兴队外援梅克(左)在比赛中。

  比赛刚开始,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福建浔兴队的小伙子们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在亚当斯的带领下,他们用一波11∶2的进攻高潮,打出了个完美开局。随后,由于福建浔兴队频频出现失误,导致领先优势被缩小。不过,在第一节结束前,队长陈林坚抢断对手完成“一条龙”上篮,帮助球队建立9分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福建浔兴队多点开花,其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非外援梅克莫属。本场比赛,梅克迅速找到比赛状态,他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与控卫黎伊扬多次配合完成空中接力扣篮、隔人扣篮,一扫上一场比赛的低迷。梅克的一次次扣篮,也点燃了祖昌体育馆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福建浔兴队还出现了一个久违的身影,那就是晋江小将——翁金郎。他在第二节短暂上场,在篮板球和抢断方面均有所贡献,这也是他入选国家男篮二队以来参加的首场CBA比赛。半场结束时,福建浔兴队以51∶33领先对手。

  下半场,梅克用一记自投自抢双手暴扣,再次掀起福建浔兴队的进攻高潮。然而,在取得大比分领先后,福建浔兴队的防守有些松懈,在末节被对手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0分。好在,福建浔兴队很快提起精神,用两次快攻和一次压哨三分球,打出7∶0的小高潮。青岛国信水产队的一次次反扑,都被福建浔兴队化解,最终,福建浔兴队以95∶86主场击败青岛国信水产队。

  此役,福建浔兴队三人得分上双,亚当斯得到全场最高分35分,并有7个篮板6次助攻进账,梅克得到16分8个篮板,黎伊扬得到12分9个篮板8次助攻5个抢断。

  (记者 林小杰 秦越)

  赛后声音

朱世龙:非常满意球员们的拼劲

  继上一场在主场大胜宁波町渥队之后,福建浔兴队愈战愈勇。昨晚,他们开局就打出凌厉攻势,半场大比分领先对手,最终用主场两连胜回馈晋江球迷。赛后,福建浔兴队主教练朱世龙直言,满意球员们在场上的拼劲。

  在面对这支战绩优于自己的青岛国信水产队时,福建浔兴队的小伙子们都渴望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他们在比赛刚开始便拿出高昂的斗志。球队的超级外援亚当斯在本场比赛刚开始时也并没有开启个人进攻模式,而是兢兢业业地做好进攻组织工作,让队友参与进攻。第一回合进攻,他就通过挡拆传球给内线球员张永鹏完成上篮。

  一场比赛的胜负往往在一瞬间,当领先一方稍有松懈,另一方便可抓住机会反超。在球队取得两位数领先时,朱世龙还一直在场边高喊“防守!防守!”,提醒队员们赶紧退防,投入防守中。

  末节,青岛国信水产队在外援的带领下发动强势反攻,但他们始终保持高强度的防守。李江淮、黎伊扬等国内球员多次阻断对手的防守反击,福建浔兴队最终才以9分的优势笑到最后。

  “这场球我非常感谢我的队员,他们在场上很好地执行了赛前布置的战术。”朱世龙在赛后表示,他非常满意球员在场上的拼劲,“这一段时间以来,福建浔兴队通过训练和比赛,在攻防两端都磨合得不错,我也希望球队这种良好的‘化学反应’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外援亚当斯同样表示,“这场胜利对球队所有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开局大家完美执行了教练的要求,虽然第四节出现了一些漏洞,但总体来讲,我们是通过防守才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记者 林小杰)

标签:男篮|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