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首次启用联席CEO制度 丁世忠卸任集团CEO,赖世贤、吴永华接任联席CEO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1-30 10:12
  

  晋江新闻网1月30日讯 近日,安踏体育发布公告称,安踏体育创始人丁世忠卸任集团CEO,安踏集团首次实行联席CEO制度,由赖世贤、吴永华接任联席CEO。新任命将从2月1日起执行。

  丁世忠表示,联席CEO制度是经董事局长期研讨后,面向未来全新布局的审慎决策。这一制度将更有效地统筹多品牌复杂的管理体系,强化高层人才的轮岗及梯队建设,提升集团日常运营管理的效率。在致全体员工信中,丁世忠特别指出,“将董事局主席与CEO的职责分开,是对标国际先进企业,完善治理架构和提升治理水平的举措。”

  根据公告,赖世贤将担任集团联席CEO,分管安踏品牌、除FILA以外的其他所有品牌、集团采购及集团包含人力资源、法务、投资者关系及行政管理若干职能;同时,卸任集团首席财务官,首席财务官的位置将由毕明伟接任。

  另一名联席CEO吴永华,将卸任专业运动群CEO,分管FILA品牌、集团国际业务和集团包括零售渠道管理及公共关系等若干职能。

  调整后,丁世忠留任董事会主席,仍对集团整体保持掌控,将继续在集团企业战略、人才建设、企业文化、经营监管等事项上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并直接管理集团内部审计与监察职能及收购合并事宜。另一名创始人丁世家则不再负责集团供应链管理,但仍继续负责集团生产职能管理。

  此外,郑捷将卸任集团总裁及户外运动品牌群CEO,留任执行董事,并以亚玛芬首席执行官的身份负责亚玛芬相关业务。

  这是安踏集团发展中管理层职能调整最大的一次。调整之后,上述几人仍为安踏执行董事。安踏董事会这次的变化,不在于人员变动,而是管理职能的调整。

  根据公告,此次调整将更好地落实安踏集团“多品牌”及“全球化”战略。

  当前,安踏集团的营收主要仍由安踏主品牌与FILA为支撑,而不在安踏体育上市公司报表之内的亚玛芬集团营收,则被认为是安踏集团未来的增长极,是安踏“第三条增长曲线”的主要组成。

  此次调整后,郑捷将独立负责亚玛芬,赖世贤侧重负责主品牌安踏及旗下其他户外品牌,吴永华则侧重FILA,正好对应安踏集团三大事业群。

  长江证券研报指出,在其他品牌矩阵中,迪桑特及可隆品牌汇报等级有所提升,有助于品牌更快更好地把握户外运动市场的高成长机遇。另外,郑捷专注于亚玛芬,或将加速推进5个10亿欧元发展计划的达成,同时意味着亚玛芬单独上市值得期待。

  此次职能调整之前,1月11日,安踏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运营表现。2022年全年,安踏品牌产品按零售价值计算的零售金额与2021年相比取得低单位数正增长;FILA品牌产品按零售价值计算的零售金额与2021年相比取得约低单位数负增长;所有其他品牌产品则取得20%~25%的正增长。

  为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安踏集团此次人事职能大调整,是其积极拓展全球化战略,抓紧开拓亚玛芬体育板块,加速全球化竞争的准备。此次管理层架构优化调整,或许是安踏集团新一轮进化的开端。

  (记者 柯国笠)

标签:安踏|CEO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