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告别“蜘蛛网” 乡村更美丽 池店两条电力线路进行缆化改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23 09:16
  

  晋江新闻网11月23日讯 近日,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的10多名施工人员,在池店镇浯潭村110千伏池店变10千伏钱头线、华盛线线路缆化改造现场,紧张有序地拆除杆塔电缆、开关柜,加快推进该路段线路缆化工程。

  这是池店镇联合相关部门整治村庄“蜘蛛网”,为建设“产城人”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按下“加速键”的一个缩影。

  据悉,此次缆化线路改造涉及的浯潭村,老旧街道较多,供电线路大多未进行缆化改造,而且线路长期风吹日晒,老化破损,容易造成停电故障。2021年以来,池店镇和晋江供电公司多次对接,并启动了浯潭村内110千伏池店变10千伏钱头线、华盛线架空导线缆化下地改造工程。随后,池店镇多次开展属地协调工作,晋江供电公司组织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协助施工单位进行现场勘察变更与设计明确,真正做到施工方案早下达、施工规划早知晓、施工问题早解决、施工规模早安排。

  “我们率先启动这两条线路改造,是因为线路跨越的路段道路狭小,大型货车、工程车流量较大,且周边商铺林立,路面的电杆变成了‘拦路虎’,在影响美观的同时也存在潜在的交通风险。”晋江供电公司池店供电所所长曾进顺介绍,此次改造工程将完成新建环网箱2台、敷设高低压电力电缆2.2公里,拆除高低压架空导线0.84公里、拆除电杆14根。从电缆施工路径规划选址到电气设备安放落地,均平衡考虑了居民需求和电源点布局要求。“目前,池店镇正在协调相关管线部门加快工作进度,协同做好各自管辖缆线的优化布局,电力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快缆线改造工作,让这一民心工程早日竣工并发挥效益。”

  “村民都非常支持,因为缆线改造将一次性移除十多根电线杆,让村道更为宽敞,也让村庄更为美丽。”浯潭村党支部书记李双旭说。

  近年来,池店镇围绕“乡村美、生态美、环境美”,多措并举、多方联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记者 曾舟萍 通讯员 陈诗颖)

标签:环境整治|美丽乡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