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群众的居住环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0-25 09:05
  

  晋江新闻网10月25日讯  日前,记者在晋江安海镇佳和大厦看到,小区提升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几名人员正操作着手持压路机对新铺设的沥青路面进行平整碾压作业。

安海老旧小区改造。 见习记者 许金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当前,我们正在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努力破解民生难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安海镇规划建设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佳和大厦、中百套房、糖烟酒套房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加紧扫尾工作,预计近期将完工。

  “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主要涉及雨污水分流改造、管线规整、道路改造提升、外立面美化、照明工程等。”现场施工方负责人陈少峰介绍,佳和大厦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此前小区基础设施落后、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所带来的“后遗症”日益凸显,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据介绍,本次佳和大厦的小区改造项目涉及6栋楼房,改造项目于今年6月开工,目前小区内各道路已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并摊铺沥青面层,架空缆线已完成整治,同时,各栋楼房还全部增设了消防竖管,原本入口锈迹斑斑的铁门也全部更换为不锈钢门。“近期,我们正加速扫尾工作,将对小区外立面粉刷美化,并增设17盏壁挂式照明灯,施划电动车停车位,增加绿化景观,全面为小区提颜增质。”陈少峰说。

  “路修好了,头顶上的‘蜘蛛网’不见了,我们小区环境越来越好了。”小区居民陈老伯对整治后的效果赞许有加。陈老伯介绍,小区改造前,路面坑坑洼洼、污水外溢的问题,以及小区上空纵横交错的架空缆线已被居民们诟病许久,“此次能得到彻底整治,大家都非常高兴。感谢政府为民办实事。”

  据悉,今年以来,安海镇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启动了包括佳和大厦、中百套房等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过程中,安海镇坚持广泛征求居民意愿,坚持一小区一改造方案稳步推进,有效改善居民居住品质。

  安海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安海将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得更实。

  (见习记者 许金植 记者 林伊婷)

标签:安海|民生|环境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