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池店:消防宣传走进幼儿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07 09:16
  

  晋江新闻网11月7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员防火自救、逃生能力,近日,晋江池店镇综合治理办、镇专职消防队到晋江市第七实验幼儿园(锦城园区)开展幼儿消防知识宣传。

  当天下午3时,伴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随即拉开。学校内的全体老师迅速行动起来,他们指挥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扶墙,紧急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并立即清点人数。整个疏散过程紧凑而有序,孩子们并未出现慌乱的情绪。

  演练后,消防员向孩子们讲解了无齿锯、自持式呼吸器、防护服、破拆工具等各种消防装备,让从未见过这些设施设备的孩子们大开眼界。

  “叔叔,我想坐坐消防车。”“好。”“我也要。”“我也要”……一个大胆的小朋友一句话,立即在现场掀起高潮,消防员们也立即将小朋友一个一个抱上车,向他们详细解说车辆的构造。不少小朋友下了消防车,还意犹未尽地试穿了消防隔热服和头盔,亲身感受消防员叔叔的辛苦。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近期,我们进入学校、企业、村(社区),通过讲课、现场展示、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池店镇综合治理办负责人庄洲鸿表示,近期,池店镇还将结合镇区实际情况,最大限度扩大消防安全教育覆盖面。

  (记者 曾舟萍 陈巧玲 通讯员 陈诗颖)

标签:消防安全|消防演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