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李先荣:勤练“内功” 成就泳装“黑马” 新晋江人创业先锋故事系列报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0-11 09:56
  

  人物名片 姓名:李先荣 籍贯:江西赣州 来晋年限:23年

  近年来,当大多数企业苦恼生意不好做时,晋江艾德服饰有限公司产能以每年20%的递增趋势在行业中脱颖而出。其在去年更是实现了近50%的产能增长,俨然成为泳装行业的一匹黑马。以上成就离不开该公司总经理李先荣敢于改革创新、勇于“吃螃蟹”的精神。

  1999年,李先荣来到晋江参加工作,对“遍地是工厂”的晋江呈现的一片生机勃勃之象感到很振奋。起初,李先荣在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后来又担任过生产副总等高管职务,对晋江企业的发展有了足够的了解。在他看来,当时的晋江企业尚处于比较传统、粗放的管理模式,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2005年,李先荣走上了创业之路,进军泳装行业。“那几年泳装的增长很快,行情不错,而且泳装产品用料少、附加值却很高。”创业之初,李先荣就目标明确,准备充分。

  “行业黑马”是业内对艾德的评价。近几年,艾德在产品品质、企业定位、行业口碑等方面都取得了“质”的提升,吸引国内外客户争相合作。

  2015年7月,李先荣大刀阔斧地开始了企业内部改革。当时的他分析,泳装是目前国内服装行业少有的几个仍处于蓬勃发展的细分品类之一,然而,该领域却长期处于以“价格”为主导的低水平竞争格局。

  “我们也不例外。过去,我们只要订单价格合理就接,只为了把一年到头的生产都排得满满当当。”有着台资厂管理经验的李先荣意识到这不是长久之计,于是,他将改革的“第一刀”砍向了车间生产。

  从前,艾德是单纯的加工工厂,采用粗放的生产计划,工厂对生产周期安排、成本核算等细节把控不到位,常常出现问题需要临时补救。

  2016年4月,李先荣决定让专业的人帮助艾德提升交期管理水平。通过聚焦业务跟单模块及生产模块,对生产计划、生产目标、质量管控、外协管理、仓库管理等方面进行规划、辅导和培训。

  作为泳装行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率先做内控的艾德很快便尝到改革带来的甜头。得益于每个岗位责任的明确划分、生产环节的细化,李先荣表示,规范化的生产让艾德的效率得到了不小的提升。

  此后,李先荣从未停下改革的步伐。无论是内部提升,还是样板工厂的建立,抑或是聘请贴身顾问做战略规划,艾德的转型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国际大牌CK主动找上门来,寻求泳装方面的合作。他们在挑选合作方时,会着重考虑工厂规范、内部管理等方面因素,核心关注品质、效率、交期与服务,而这些恰恰是我们的优势。”事实上,如今艾德还是迪卡侬、阿瑞纳的泳装合作方,更与PE、FILA的运动系列有长期合作。

  “工厂与客户是互相匹配的,企业足够优秀,便会吸引更优秀的客户。”李先荣认为,品质和服务至上的艾德让客户有信心,收获了客户的回流。

  李先荣介绍,澳洲PE品牌是一个对于品质、细节、服务等方面要求都近乎苛刻的客户。2006年,艾德曾与之有过简单接触,但由于当时的艾德各方面条件还不够优秀,未赢得机会。直到2017年,经过一番调整后的艾德获得了PE运动系列80%的生产订单。

  近年来,随着泳装行业企业的逐步转型,李先荣带领企业积极开拓市场,扩充了骑行服、商务休闲西裤、潜水服等新品类。

  “学习型企业才能不断发展,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在李先荣看来,如今,艾德所沉淀多年的诚信、美誉及企业生产能力在业内有口皆碑,这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回顾在晋江奋斗的20多年时光,李先荣表示,晋江商人敢想敢做的精神深深鼓舞了他。“这些年,我们和许多晋江人都成了好朋友,他们讲义气、有担当,为我的创业提供了很多帮助。”

  令李先荣深为感动的,还有晋江党委政府的贴心服务。“疫情期间,政府部门都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针对企业因疫情产生的生产交期等问题,他们都会给予协调和帮助,让企业少了很多后顾之忧。”

  (记者 王云霏 张晋福 文图)

标签:创业|泳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