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泳装产业首期针织面料分析和创新开发研修班结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22 16:17
  

  晋江新闻网9月22日讯  昨日,晋江泳装产业首期针织面料分析和创新开发研修班结业。当天,30名首期学员走进经编工厂——敦煌世家,学习经编面料织造工艺流程;走进石狮益盛化纤织造,学习纱线、纬编针织面料织造工艺。

  据悉,该研修班由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主办,一布到位纺织培训中心、英林镇泳装时尚小镇人才驿站承办,旨在提高泳装产业纺织服装面料分析从业人员的鉴别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提高泳装面料的开发和生产能力,培养行业优秀专业人才,促进晋江市泳装产业快速转型升级。研修班课程包括纺织原材料、针织概述、针织面料规格及参数、针织原理、针织面料分析及成本计算、针织面料组织类别、针织特性、针织面料常见瑕点产生原因及消除方法等。

  晋江洪风织造有限公司员工蔡雅丝刚入行,对泳装、瑜伽服不是很了解,通过课程对这些产品的概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现在已经能够分析面料成分、计算面料的重量,算是一只脚踏进了泳装行业。”

  从行业小白得到蜕变成长,来自源顺(泉州)服饰有限公司的魏秋月说自己更自信了,如今可以独立完成面料的成分分析。

  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研修班学习,泳装企业的从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面料基础理论知识、织造工作原理、原料和纱线准备方法、面料组织与产品工艺、面料染整及后工艺开发、面料常见异常瑕疵的分析与预防解决方案等知识。“大家学会分析泳装面料,能够独立完成泳装面料的设计与开发,将进一步助力泳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石狮市一布到位纺织培训中心创始人张长谋表示,今后将继续联合纺织服装高等院校、纺织行业协会等进行纺织面料技术在职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助力纺织行业转型升级。

  (记者 施珊妹)

标签:泳装|纺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