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扣篮王”“盖帽王”进入CBA 王澄彬:实现了自己从小的梦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19 10:07
  

  继孙喆、王哲林之后,福建浔兴股份男篮鲜有引进身高2.10米以上大中锋的操作。而在今年CBA选秀大会上,一名出生于1998年、身高2.12米的小将被福建浔兴股份男篮相中。值得一提的是,这名球员曾在全国青年男子篮球联赛中获得“扣篮王”和“盖帽王”称号,他的名字叫王澄彬。

  今年夏天,由于合同到期,作为2020年选秀大会状元的区俊炫离开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因此,球队将目光投向内线,引进了不少内线新人,王澄彬是其中最年轻的。“来到球队后,我一直抱着学习的态度向球队的前辈们学习,摆正自己的位置。”王澄彬深知,作为年轻球员,来到新球队后,要让教练和队员看到自己的态度,才能更好地融入这个大家庭。

  在训练场上,王澄彬一直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对于自己不理解的地方,他会主动向队友请教。“训练结束后,跟我同位置的孙喆会就我场上跑动时出现的错误,及时告诉我怎么改正。训练两分钟强度投篮时,陈林坚经常会分享自己的经验,让我跑动要快一点,投进后立马要去抢,增加脚步移动,从而增加出手次数。”在队友的帮助下,王澄彬能更快跟上球队的训练节奏。

  球队进行体能测试那天,记者现场看到,王澄彬在休息之余,不仅会为队友加油助威,还主动拿起拖把,细致地擦掉地板上的汗渍,以防队友在奔跑中滑倒。

  在王澄彬看来,能够被CBA球队选中,已经实现了自己小时候的梦想。“我出生在一个篮球世家,我姥姥就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所以我从小就接触篮球。”王澄彬告诉记者,当时他的父亲和姥姥拿着一个排球和一个篮球让他选,自己果断选择了篮球。从此以后,篮球就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而王澄彬从小的梦想,就是进入CBA,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

  作为一名身高2.12米的内线球员,王澄彬却没有太多参加职业比赛的机会,尽管他此前曾效力于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球队海南海象队。“从青年队离开后,我就到NBL海南海象队待了半年,但是这半年我都没有上场比赛。”因此,来到福建浔兴股份男篮,是王澄彬真正接触职业篮球的开始。

  其实,福建浔兴股份男篮签约王澄彬的目的明确——区俊炫离队后,目前队内只剩孙喆、张永鹏和王翊雄三名可以打五号位的内线球员,因此急需培养一名年轻球员分担他们的压力。而根据王澄彬的身体特点,他在防守端能够帮助到球队,若在菜鸟赛季能获得多一点上场时间,积累经验,他以后可以给球队带来更多内线上的帮助。

  “我的优势是身高和臂展,然后就是移动速度,是属于机动型的内线球员。”王澄彬告诉记者,来到球队的这几个月,他不断加强自己的身体素质和技术,根据教练的要求进行训练,休息日也会加练,希望不仅能在防守端拿出自己的特点,还能在进攻端帮助到球队。

  王澄彬1998年出生于山东烟台,身高2.12米,体重100公斤,司职中锋和大前锋。2011年,王澄彬进入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青年队;2015年开始作为主力球员代表上海青年队参加多届全国青年联赛,并在2017年全国青年男子篮球联赛(张家界赛区)获得“扣篮王”称号;2018年全国青年男子篮球联赛(长治赛区)获得“盖帽王”称号;2022年加盟NBL联赛海南海象男篮。 

  (记者 林小杰 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