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二小毕业班学生坚持每周一练 探营浔兴青训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19 09:40
  

  新学期开学以来的每个周日下午,是属于庄越翔的“篮球时间”。在这一天,他会换上篮球服,背上球包,准点来到奥林春天SBS运动生活馆集合,投入两小时的篮球训练。从一身干爽到汗流浃背,庄越翔十分享受在场上的每一分钟。他说,学篮球让自己懂得了坚持的意义。

庄越翔

  庄越翔就读于晋江二小六年级。去年,在班里同学的带动下,庄越翔学篮球的愿望愈发强烈,“班里其他同学打篮球都挺厉害的,我就也想学。”在同学的介绍下,庄越翔了解到浔兴青训营,于去年寒假第一次报名。

  回想起去年刚参加训练的时光,庄越翔觉得十分难忘。他坦言,刚训练的时候容易累,因为训练的强度和内容自己都是第一次接触。“每次上课前都要跑圈,正式训练时常常要在场地上来回跑动,还要把动作做标准。”

  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磨炼后,庄越翔抛掉了放弃的想法。他告诉自己,要坚持下来,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虽然挺累的,但每次掌握了一个动作后,就会感觉格外开心,觉得自己能打得更好。”

  之后的一年来,暑假班、周末班,庄越翔一次次续报浔兴青训营,成为班上的积极分子,每次上课总能看到他认真专注的脸庞。经过多期训练,庄越翔在运球、投篮、技战术方面得到了大幅提升,动作也越发娴熟。此外,他直言觉得自己比以前能吃苦了,以前可能稍微累一点就不想动,现在不会了。

  聊起在浔兴青训营的开心事,庄越翔说还有一件就是交到了好朋友,而且两人是校友,“训练时,我和一个学员比较常配合,私下聊天才知道他也是二小的学生,从那以后在学校里我们也会相约打球。”

  作为毕业班学生,面临升学压力的庄越翔十分珍惜在浔兴青训营的每周一练。每个周末,他总会提前完成学习方面的任务,再轻装上阵,在球场上尽情展示自己。他说,希望自己能继续进步,以后有机会在学校打比赛。

  (记者 李诗怡 文图)

标签: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