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连续六年报名不间断 刘晋宇:加入校队是我坚持的动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13 10:19
  

  在浔兴篮球青训营中,从幼儿园开启训练生涯,如今已经成长为小小篮球少年的学员并不在少数,今年11岁的刘晋宇就是其中一名。六年来,刘晋宇每年都会准时到浔兴青训营报到,从不间断。他说,加入校队,为学校争取荣誉是他坚持训练的动力。

  11日下午,记者来到奥林春天SBS运动生活馆。此时,浔兴篮球青训营秋季周末班的训练正在馆内热火朝天地进行。在挥汗如雨的学员中,戴着透明镜框、来自晋江二小的刘晋宇充满自信、表现突出。

  “我从幼儿园大班开始练篮球,现在上五年级,每年都会报名,从不间断。”聊起自己和浔兴青训营的缘分,刘晋宇打开了话匣子。他告诉记者,最开始是父母想给他培养一项兴趣爱好,便开始接触篮球。直到三年级时,刘晋宇看了动画《灌篮高手》,荧幕上篮球健儿帅气的身影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从那以后,刘晋宇喜欢上了篮球,梦想着有朝一日也能够像“樱木花道”一样驰骋赛场。

  对刘晋宇而言,在浔兴青训营的训练时光充满酸甜苦辣。喜的是,有一次在训练突破上篮时,他利用假动作过人上篮,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当即得到了教练的表扬,这让他深受鼓舞。刘晋宇直言,通过这些年的不懈努力,自己的变化很大,包括速度、防守、进攻的整体球技都得到显著提升。记者了解到,作为班队球员,刘晋宇和小伙伴一起获得过学校篮球赛的冠军和亚军,成绩不俗。

  当然,苦也是有的。让刘晋宇印象深刻的是,四年级时,他从提高班升到强化班,“每次都要跑30分钟,感觉非常累、非常辛苦,而且课上训练强度比较大,当时有放弃的想法。不过当时我要参加校队选拔,还是坚持了下来。”刘晋宇说,人无完人,自己还有不足的地方,班上就有许多很厉害的同学,自己还要继续学习、继续努力。

  刘晋宇透露,去年他参加了学校篮球队的选拔,遗憾的是因为在选拔比赛中防守不佳,未能成功入选。对此,刘晋宇毅然选择“二战”。一年多来,他苦练防守,除了在浔兴青训营虚心向教练请教,在学校时他会招呼上同学,两人一对一“斗牛”,“他进攻,我防守,看能防住几个球。”对于今年的校队选拔,已然成长的刘晋宇充满信心。他说,希望能够加入校队,有机会代表学校和其他学校打比赛,和队友们一起争取好成绩。

  (记者 李诗怡 文图)

标签: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