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安溪自然探索营好评如潮 8月,我们再出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27 10:16
  

  晋江新闻网7月27日讯  7月22日—24日,由晋江经济报组织的一起趣野营——自然探索营走进安溪。三天的时间里,小记者体验攻防箭、野人攀树、溯溪,徒步穿越桫椤谷……大家在学习、挑战之余,收获了不少欢乐。

  在活动群里,家长们时刻关注着自己孩子的动态。看着孩子们活跃的身影和灿烂的笑容,看着他们的成长蜕变,他们十分欣慰。精彩的活动项目也得到了家长的好评不断。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小记者黄弈然的家长透露:“活动结束了,孩子还是意犹未尽,一有机会就跟我讲夏令营里的趣事!”

  8月,我们将再出发!如果你希望孩子也有一段奇妙的旅程,可以添加微信15960712173、18960206865进行咨询报名。

  攻防箭体验

  康宸锐(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

  攀树、溯溪、搭帐篷……在探索营活动中,我体验了许多新鲜事物,但我印象最深刻的要数体验攻防箭。

  比赛伊始,捡完箭矢,我躲在了我方右侧的掩体后面,等待猎物上门。可是,对手一直按兵不动,连个衣角都不露!和队长商量以后,大家都同意我去“诱敌”,与我打配合。

  于是,我先把箭头对准右侧,对手立即瞄准我猛烈射击。我躲开了箭雨,抓准时机,把已经上弦的弓瞄准一个人,箭仿佛长了眼睛精确无误地射中了对方。淘汰了他后,我并未松懈,而是迅速回到掩体,配合队友淘汰敌人。最后,对方只剩下两个人,我们赢了。

  以前参加团队活动,我老爱出风头、逞英雄。通过这次夏令营,我更深刻体会到团队配合最重要,一个人只能走快,一个团结的团队才能走得更远。

  我更勇敢了

  吴璟菲(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

  在这三天两夜里,我们做了许多活动。这些是我们平常在学校都未接触过的,我被其深深地吸引了。

  其中,“攻防箭”和“溯溪”让我印象最为深刻。

  看,我们身穿防护盾,戴上护目镜,一手拿弓,一手拿箭。“射他们的生命靶!”比赛开始后,队长突然大喊。我一听,立马眯眼瞄准生命靶,箭飞快地朝生命靶飞去,果然射穿了一个洞。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连旁边的同学也为我鼓掌喝彩。

  第三天,我们体验了溯溪。在教练的带领下,我们手拉手,一步一步地踩着溪底的沙石,摸着溪流的脉搏,慢慢挪动,不一会儿就到达了对岸。虽然过程心惊胆战,但是成功的感觉真好。

  这次三天两夜的趣野营活动,让我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碍,变得更加勇敢坚强。这么有意义的夏令营,下次我还要参加!

  指导老师 李梅花

  难忘的山谷野炊

  张焕岚(晋江市华泰实验小学)

  在探索营里,我们开展了很多项目,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山谷野炊和零食连连看!在山谷野炊中,还好我们队有一个大神厨师,他动作娴熟,不一会儿就把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西红柿炒鸡蛋炒好了。黄澄澄的鸡蛋、青翠的葱花、鲜红的西红柿,十分诱人,令人垂涎欲滴,惹得其他队的队员口水直流。我们赶紧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边吃边夸道:“这真是人间美味呀!”不一会儿,小伙伴们个个肚子圆滚滚的,像个大西瓜。

  短短三天,我的意志得到了磨炼,也让我懂得了遇到困难不能轻易退缩,而要努力去克服它、挑战它。我还学会了自信、自立、勇敢、感恩,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野营之趣

  何梓鑫(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

  这次野营趣味十足,你是否很好奇呢?别急,让我慢慢道来。

  野营第一“趣”——攻防箭比赛。一开始,二队成员就攻势凌厉。幸好三队成员个个身手敏捷,躲过了对手的一次次攻击。这时,二队的箭不够了,三队抓住机会立刻进行反击。在三队这一番猛攻下,二队全军覆没了!嘿嘿,你们是不是也很想体验一次呢?

  野营第二“趣”——野人攀树。我们来到大树下,看着那棵大树,犯有恐高症的我不禁瑟瑟发抖。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同学们一个个成功攀完树,我越来越紧张,手掌心不停地冒出冷汗。这时,在欧阳老师的鼓励下,我大胆穿上装备,脑袋里拼命回想教练教给我们的攀爬技巧。本来我紧张害怕的心情在熟练攀登技巧后逐渐放松,终于当了一次“人猿泰山”。这不禁让我想到了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野营第三“趣”——险渡溯溪。同学们穿好防护服穿梭在或急或缓的溪中,摸着石头,蹚过流水,在蜿蜒的山间小路前行,十分刺激。

  这次野营,我学会了搭帐篷、炒菜等基本生活常识,锻炼了自身的自理能力、动手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收获满满,真期待下一次活动!

  指导老师 张玉红

  溯溪少年 勇往直前

  柯乐逸(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

  一进入桫椤谷,清凉的山风迎面扑来,顿时让人神清气爽。一条清澈透亮的小溪叮叮咚咚地敲打着快乐的旋律,兴奋与期待霎时涌上我的心头。

  教官说完溯溪的安全问题,我们一个个迫不及待地走进溪水中。冰凉的溪水瞬间没过我的小腿,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激动地欢呼着!

  溪水时深时浅,我们一行人慢慢地前行。我小心翼翼地在溪中摸索行走。不知不觉,溪水越来越深,探险越来越刺激,我也感到些许害怕。教官让我们手拉着手,弯腰慢行。我默默地鼓励自己:别害怕!我是最勇敢的,一定要坚持到底!我拉紧了同伴的手,继续猫腰前行。

  就这样,我们越过深溪,穿过急流,又艰难地挪出荆棘丛,顺利到达了目的地!

  感谢这三天来的未知与挑战,让我得到了成长,收获了友谊、勇气与耐力!

  一起趣野营

  蔡松林(晋江市第六实验小学)

  到了营地,我巡视了四周,连绵的山,葱绿的树,清澈的小溪,真是个山清水秀又好玩的地方。

  在老师悉心地安排下,我们参加了攻防箭比赛、趣野运动会,学习了攀树技巧、打绳结的方法。在大家同心协力下,我们搭起了一顶顶帐篷。到了晚上,伙伴们都有各自的帐篷。我仰望星空,感觉这里的星星很亮,这里的空气很清新。

  最后一天,我换上了期待已久的迷彩服,开始穿越桫椤谷。一路上有蜻蜓、蝴蝶陪伴着我们,虽然累,但是没有一个掉队的。到了中午,老师让我们自己炒菜,虽然没有妈妈煮的可口,但是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的。

  在这次活动中,我学到了好多东西,也认识了新朋友,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加。

享受酷暑里的清凉

趣味横生的运动会

认识新伙伴

露营新体验

自己炒的菜更香

  (记者 欧阳霆 董严军)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