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英林中心小学小记者化身小拍卖家助力心商店公益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27 10:16
  

  晋江新闻网7月27日讯  7月23日,晋江英林中心小学部分小记者亲子家庭走进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心商店,参与了“小小公益拍卖家”活动。

  活动开始,由心商店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简短的活动说明。在随后的公益拍卖环节,小记者们纷纷化身小拍卖家,依次上台讲述拍卖品的故事,引得台下的爱心嘉宾争相举起号码牌进行竞拍。活动当天,爱心拍品相继拍出,共筹得善款6095元。据悉,此次拍卖爱心善款将全额汇入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用于“教育、慈善、敬老、强村、生态”等慈善项目中。

  小记者感言

  拍卖时,有一位阿姨给我留下极深的印象。她就是爱心人士洪槟槟。她以2000元拍下一幅作品《莲花》,随后又将这幅作品捐给心商店。拍卖会结束后,我采访了这位阿姨。她表示,这次带她年仅六岁的小女儿来参加拍卖会是为了言传身教。从采访中,我得知开展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做公益,也是为了帮助我们这些小朋友从小埋下善良的种子,长大后做一个热衷公益事业的人。感谢心商店!

  郑鑫瑶(五年2班)

  我们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漂亮的主持人小姐姐为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出价牌,每举一次牌增加5元。我们先进行自我介绍,再介绍自己的拍品,并让大家参与竞拍。本次“小小公益拍卖家”活动所得的善款为6095元,全部捐赠给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这让我深深感受到献爱心的快乐。

  范舒雯(五年1班)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拍卖会,心情非常激动。我的拍品是22本书籍。把书籍拍卖给需要的人,而拍卖的款项又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真是一举两得。我希望把善良传递下去,让爱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彼此的心田种下爱的种子。

  曾璟轩(五年4班)

  拍卖结束后,到了我们小记者最喜欢的采访环节。但是,内心的紧张使我的脑袋一片空白。好在有老师的鼓励,让我瞬间克服恐惧,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通过采访,我体会到做公益,只要有付出,不论多少,内心就会有无穷的暖意。我以后也要向爱心人士学习,把公益继续传递下去!

  林煜楠(四年5班)

  在采访环节,我采访了拍卖会的主持人。她告诉我,拍卖善款将全部捐给基金会,用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顿时发现,我参与这个竞拍活动已经在无形中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一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就特别激动。我希望大家都能来参加这样有意义的爱心公益活动!   

  蔡梓昇(四年3班)

  (通讯员 洪珊珊 记者 欧阳霆)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