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优秀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05 10:05
  

  这就是我 

  赖子辰(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11班)

  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一头乌黑发亮的短发,塌塌的鼻子配上皮肤白嫩的鹅蛋脸,不错,这就是我,一个外表平平的小男生。虽然我不是花丛中最艳丽的那个,却也有属于自己的芬芳。

  先来说我的特长——军事。我喜欢它,可以说是一种狂热的追求吧。每次去图书馆,我就迫不及待地奔上楼,去“社科 2”里找军事书,一找就是十几本,一看就是一小时。一次,我带着尿意上楼看书,找了几本看,越看越投入,一直看到快闭馆了,被工作人员提醒时,突然,尿意直冲脑门——我才想起“小号”的事情来。“哇!”完蛋啦!我飞奔去厕所……

  有够好笑的吧!不过,光喜欢军事,也要了解它呀,不然成“叶公好龙”啦!每天晚上散步,不管对象是谁,我都滔滔不绝地讲着军事,讲得很快,整得“听课”的人一点反应时间都没有,而我还沉浸在对军事的狂热中。不过,他们也承认,我对于军事确实是挺资深的!

  我的另一个特长是画画。画画对我来说是一种记录方式,我会通过画画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当你来到我家,你会发现墙上挂着许多十分逼真的丙烯画。这些是谁画的呢?当然是我!除了墙上挂的,还有一些放在我的收藏夹里,等我长大了,再翻翻这些画,也是一种美好的回忆吧。

  说完我的特长,再说说我的爱好——唱现代京剧。唱京剧,是一种享受,它让我沉浸在歌声中:唱那铁道战士赴刑场的悲壮,唱那抗日伤员急上战场的豪情,唱那杨子荣壮志凌云的《打虎上山》。现代京剧用歌声演绎的故事令我难忘,让我再唱一曲:“穿林海,跨雪原……”

  除了现代京剧,我还有其他爱好,如爱吃美食。我超爱日式拉面,那白嫩的汤汁、肥瘦相间的叉烧肉……不愧是我的最爱!对了,还有日漫呢!《海贼王》超好看的!还有……

  我,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生,是不是很厉害!

  指导老师 林明雅

  校园“飞毛腿”

  尤思玮(晋江内坑怀斧小学五年1班)

  一道快影闪过,我定睛一看,是一个人,可是却模糊不清,直到他停了下来才看清。他是一名跑步爱好者,有着一双粗壮有力的大长腿,一个不胖不瘦的身子。他整天穿着休闲服、运动鞋,一看就是个体育健将。他可是我们学校的“飞毛腿”,百米赛场上,只要他称自己是第二,就没敢称第一。

  一天,晴空万里,太阳光芒照耀着我们的脸颊,轻风吹拂着大树,抚摸着大地。欢呼声响彻天地——这节是体育课。我们排着队来到了操场,同学们如同刚出笼的小鸟,一个比一个活泼。我们简单地做了几下热身运动,就开始了课程。突然,老师临时有事,让我们自由活动。同学们的快乐瞬间降了一个档次。眼看就要下课了,我们又能干些什么呢?

  瞧!远处隔壁班的同学在组织赛跑,我凑近一看,第一组有骏滔、瀚霆、诗采,还有一个叫杨烨的。咦?这个杨烨是谁呢?我向其他同学询问了一下,有人说杨烨堪称校园“苏神”。随着一声令下,四个人同时冲了出去,可此时,杨烨像是开了挂,脚底安了个马达,飞速地转着,迎着风快速前进。除了老师的呼唤,没有什么能阻挡他。终于,在最后一刻,他停了下来。对,他赢了,往后看,剩下的三名同学累死累活地跑着。哇!杨烨跑得真快,“飞毛腿”这个称号名副其实。

  小伙伴们,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脑海中出现了脚踏风火轮的哪吒形象呢?对,和我们学校的“飞毛腿”如出一辙。不信,下次的运动会,如果你在操场上看见一个小男孩“嗖”地一下跑过去,没了踪影,那肯定就是杨烨!

  指导老师 尤月英

  第一次写对联

  陈博钰(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滨江校区四年6班)

  三年级的时候,学校多了一门课程“书法”,一转眼,我已经学了两年。

  还记得去年快过年的时候,外公突然拉着我说:“你今年学了毛笔字,家里的对联你要不要试一下?”我赶紧说:“好哇!”我特别激动,我想,终于轮到我大展身手了。我写了第一个字,却觉得字有点儿歪。于是,我换了一张重新写。写了很久,我却越来越不满意。外公看我在那儿唉声叹气,赶紧安慰我:“写毛笔字是不能着急的,一笔一画都需要静下心慢慢写。先休息下,我们再来写吧。”外公给我拿了一瓶酸奶,喝完后,我的身体好像充满电一样干劲十足。这次我非常有信心地下笔,每一笔都先在心里写了好几遍。一个字、两个字、三个字……一副对联很快就写完了。看着桌上的对联,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厉害,一开始写那么久都没成功,静下心就马上成功了,看来还是不能太浮躁啊!

  就这样,我在外公家完成了我的第一副对联。那副对联现在还贴在外公家客厅的墙上呢。

  指导老师 陈淑鑫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