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每年将投入超10亿元 安踏集团设立研发创新基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30 09:07
  

  晋江新闻网6月30日讯  昨日,安踏集团举行2022年创新大会。会上,该公司颁布了包括创新人才培养、创新中心升级、创新网络建设在内的全新创新机制举措,并宣布每年将投入超10亿元的研发创新基金,用于鼓励商品设计、科技研发、品牌营销及管理变革等领域的创新实践,强化对创新人才及团队的激励。

  据悉,安踏此次宣布的超10亿元的研发创新资金中,设立2亿元专项基金用于支持集团各品牌主要心智品类的研发创新。专项基金核心围绕“以消费者为导向”,为安踏集团各品牌在产品科技、设计企划、材料研发、数字化智能化、先进制造、整合营销等方面的创新提供支持与保障。尤其在商品创新领域将加大投入,助力拓展创新体系,营造创新文化,进一步提升产品技术竞争力,增强消费者记忆点。

  此前,安踏举办首届创新大赛,累计收到投稿261份,共有39件作品获奖,涵盖了安踏集团多品牌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等方面。其中,创新奖20件、微创新奖19件。创新大会同时颁发了2021年度商品创新竞赛的大奖。安踏篮球KT6/KT7中国文化引领设计创新项目和东京奥运会安踏冠军龙服整合创新项目获得首届创新金奖;冬奥国家队FILA空中技巧比赛服项目获得微创新金奖。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劲表示,成为世界一流企业,要以“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为标准,在经营业绩、创新能力、企业文化、国际影响等指标方面领先全球其他企业。“安踏集团作为中国品牌的卓越代表,把提高创新能力、完善创新机制、激发员工创新活力作为企业发展的关键,这将加快促进安踏成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中国品牌。”

  近年来,安踏持续在产品科技、营销创新等领域多有突破,包括安踏篮球“要疯”系列创新、北京冬奥会国家队安踏钢架雪车装备零的突破、安踏服装智能制造系统的全新智能化成果、安踏跑步速度家族的领跑创新、FILA 110周年商品系列的创新理念等,都在国内乃至国际体育产业领域有所影响。

  据了解,安踏集团多年来在创新研发上持续投入。根据公开信息,到2030年,安踏集团在自主创新研发上的累计投入将超过200亿元。其中,安踏集团计划投入超2亿元升级全球科研创新中心,在产品性能实验、运动科学实验、材料研发、产品研发等范畴对标全球领先水平,并通过与重点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整合全球优质战略供应商体系,构建全球开放式创新网络。未来,集团还计划在组织创新力培养上加大投入。

  “创新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有愿景才能推动有效的创新。企业没有创新一定会很快走向衰败。”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

  (记者 柯国笠)

标签:安踏集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