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爱尔首届屈光性白内障论坛圆满落幕

www.ijjnews.com   晋江爱尔眼科医院  2022-06-15 09:32
  

  6月12日,第一届“屈光性白内障论坛”在晋江爱尔眼科医院顺利举行,本次学术会议由晋江爱尔眼科医院主办,省内几十名眼科相关从业人员汇聚一堂,围绕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新概念,多角度探讨老花、散光白内障手术临床开展的现状及发展,共同探讨“屈光白内障手术(PRCS)”的先进理念、技术和设备,促进福建省眼科事业共同发展。

  论坛上,与会的学科专家及医院精英们在院长李贵洲、吴松一的主持下,围绕着六大专题课程,两场讨论会,各抒己见,分享精彩课题,阐述独到观点,剖析新鲜理念,共同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学术大餐”。

  学科交叉共融合,观点交锋探新知

福州爱尔眼科医院院长高朋芬分享《微创青光眼手术联合多焦点人工晶体的初步研究》

  微创青光眼手术联合植入多焦点人工晶体,使早期青光眼白内障患者全程视力成为可能;青光眼患者的多焦晶体植入,需要充分考虑青光眼特点,精准测量、精准计算、精准规划、慎重选择;飞秒激光辅助,使复杂青白手术向精准微创转化。

安溪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博智伏分享《外伤睫状体离断的病例分享》

  对脉络膜视网膜脱离玻切和睫状体离断缝纫缝两个案例进行分享。

泉州爱尔眼科医院特检副主任蔡泽煌分享《生物测量那些事儿》

  声学测量的眼轴是否可以直接带入master计算,光学生物测量及声学生物测量A常数怎么选择,角膜曲率的测量与选择,Iol报告阅读的注意事项,关于计算公式选择的问题进行探讨分享。

晋江市医院副主任林水龙分享《白内障干眼围手术期管理》

  在良好有效的医患沟通前提下,通过“术前规划、术中操作、术后优化”三个步骤揭秘了一场完美手术的完成。

晋江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陈三杰分享《Toric人工晶体应用体会》

  对于白内障合并角膜散光,可应用Toric IOL 应矫尽矫;Toric IOL 安全有效,提高术后裸眼视觉质量。

泉州爱尔眼科医院主治医师戴丽霞分享《屈光白内障手术规则》

  术前规划是CSD的核心,掌握两个基本点,第一是评估“能不能做”,第二是规划“如何做得精准”;“能不能做”,建议参考专家共识的同时结合临床经验综合把握---术前6维评估法;“如何做得精准”,“精准”指的是主观和客观都需要符合预期。主观方面,患者术后满意度要符合预期,客观方面,术后的屈光结果也要符合预期。因此,规划师做好患者的个性化谈话,选择合适的手术方案并获得准确的晶体度数。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指出,白内障是致盲性眼病。统计数据显示,在我国60-89岁的老年人中,白内障的发病率高达80%,而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高达90%以上。

  随着网络的发展及手机普及,人群需要看远看近的视觉质量。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可以为部分患者带来清晰看远看近的视觉质量。

  此次屈光性白内障论坛不仅为白内障学科领域专家提供了交流的机会,更为各院诊疗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较好的经验交流平台。会议上专家学者的精彩分享,讨论中最新观点的交流碰撞,为白内障学科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和研究方向。晋江爱尔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聚焦眼科前沿,聚势赋能,鼎固革新”,贯彻“以爱心致力于人类的眼健康事业,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爱尔使命,继续落实全国眼健康规划有关要求,助力推动全国眼健康工作,推动医院的眼科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晋江爱尔眼科医院

标签:爱尔眼科
稿源: 晋江爱尔眼科医院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