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泉州食品饮料工业投资比增87.2% 力争2025年总产值破2000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13 09:27
  

  晋江新闻网6月13日讯  近日,记者从泉州市食品行业协会获悉,今年1月至4月份,泉州食品饮料工业投资比增87.2%。作为泉州食品产业核心组成部分,晋江食品企业面对市场竞争日渐激烈,以及各项成本高居不下等不利因素,以品类创新领跑泉州食品行业。

亲亲食品生产车间内,员工正在赶制产品。记者 董严军 摄

  近日,国际风味暨品质评鉴所(International Taste & Quality Institute,ITQI)公布了2022年年度“全球食品界的奥斯卡奖”——世界顶级美味大奖榜单,盼盼冻干面(番茄鸡蛋味)榜上有名。

  盼盼冻干面(番茄鸡蛋味)是盼盼食品运用新技术开拓新品类的一种大胆尝试。盼盼采用先进FD技术(宇航冻干技术)进行加工,使冻干面更大程度地保留食物本身的营养物质。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障食品之一,盼盼冻干面一经推出便火爆冬奥朋友圈,热供52万桶(番茄鸡蛋味与藤椒牛肉味)。

  以“维生素”为新品拓展主线,围绕年轻人的喜好,雅客食品高调推出雅客V汽水,抢占维生素汽水赛道的空白市场,继续为晋江食品在饮料领域探求新机遇。

  同时,记者走访企业发现,亲亲食品对果冻产品进行升级,推出“0脂肪”的蒟蒻果冻;有零有食专注于冻干水果领域;奇峰食品把功能性软糖做到行业领先;泉利堂不断升级蜜饯生产工艺;爱乡亲在烘焙领域不断精益求精……

  “未来的食品一定是更健康的产品。”亲亲食品相关负责人表示,亲亲食品将增加植物提取类产品,用技术缩短产品配料表,为产品减盐、减糖、减脂。

  此外,也有一批企业不断进行品类迭代,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其中以紫菜行业最为明显。

  今年受天气影响,紫菜产量下滑,面对成本上涨近四成的压力,各企业积极开拓新路。其中,阿一波紧跟大众消费者对于健康代餐食品的需求,推出低卡即食的银耳羹产品;鲜之惠加大对鸡精、复合调味品的投入;福广家花费千万元引入行业领先流水线,开始涉足预制菜领域。

  “仅半年时间,银耳羹这一单品就创下了近亿元的销售额。”阿一波总经理李志江告诉记者,企业将延续健康食品的路线,不断向更优秀的企业学习,创新“传统+新概念”模式下休闲食品的新品开发。

  “根据‘十四五’规划,2025年泉州食品产业总产值将力争突破两千亿元,形成产值超百亿元企业3家以上,而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所有食品行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泉州市食品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蔡明宣)

标签:食品行业协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