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爱丽卡推出环保新鞋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01 08:56
  

  晋江新闻网6月1日讯  昨日,记者从泉州爱丽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最近新发布了一款产品——生物基TPU纱线。该款纱线所采用的生物基TPU提取自再生资源(如玉米淀粉、小麦、马铃薯、纤维素等),能提高资源可循环运用的机会和效益,减少供应链中的碳足迹,推动低碳制造与绿色消费。

  “市场瞬息万变,各大品牌商对鞋材的需求也在不断改变,对材质、质感、性能等要求越来越高,公司要生存,就得不断推陈出新。”爱丽卡总经理陈滋文表示,目前企业订单已经排了不少,还有客户在催单,必须加班加点。

  创新性强是爱丽卡订单稳定的主要原因之一。陈滋文告诉记者,近年来,爱丽卡在TPU纱线产品创新方面下足功夫,不仅引进智能设备,还聘请专业的研发人员。通过组建优秀的研发团队,爱丽卡保持着较快的产品更新速度,多元化的产品也极大满足了下游客户的开发需求,不少产品一经推出,就获得了众多客户的追捧。

  “当前,环保已经是很多品牌对鞋材的基本要求,我们也一直在探索研发更环保的TPU纱线产品。其中,寻找合适的替代材料是打造绿色供应链的重要一环,生物基TPU便是一个好选择。”陈滋文介绍,跟传统的石油基TPU制成的纱线相比,采用生物基TPU制成的纱线不仅具有低碳环保、可回收功能,还有同样出色的耐磨性、耐化学性和耐水解性,同时还可实现运动鞋材对于轻量化和高性能的需求。基于生物基TPU的高透光性、高耐黄变性,以及与其他材料良好的相容性,生物基TPU纱线还可以为鞋材带来更好的外观。

  “在全民消费提倡环保的当下,生物基TPU纱线定会成为各大鞋类品牌的‘常客’。”陈滋文看好生物基TPU纱线的前景。他透露,目前,爱丽卡生产的该款产品已与李宁等品牌取得合作。

  (记者 吴晓艳)

标签:爱丽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