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梅岭希信中心小学小记者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09 11:11
  

  我的偶像

  苏以恒(五年5班)

  在全世界的翘首期盼下,2022北京冬奥会如期举行。让我们来看看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吧。

  2月8日上午10时,谷爱凌披着精心设计的金龙战袍,来到了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上。谷爱凌第五个上场,旗开得胜,获得了93.75分的高分,暂列第一。场上的谷爱凌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场外的教练高兴地摆出了必胜的姿势,观众席上惊呼声、欢呼声、加油声都混杂在了一起。在第三轮中,谷爱凌更是跳出了逆天一跳!这一跳,谷爱凌从未尝试过,但她做到了,成功了。隔着电视屏幕的我先是一愣,随之就欢呼雀跃。

  后来,我了解到,其实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并不是谷爱凌的强项,而且训练的时间短,但她都能在不是强项的项目取得冠军,还在最后一轮信心满满且稳稳当当地做出了逆天一跳。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谷爱凌对滑雪那永不熄灭的热情之火,有她对滑雪这一项目肯下功夫训练的决心。通过观看她的比赛,我悟出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一个人只有热爱这个项目,他才能更高效地做出成绩取得成功。毕竟你若不爱,何来的热情,又怎能肯下苦功夫呢?

  指导老师 陈冬梅

  一起向未来

  许博翔(三年6班)

  2022年2月4日,我们迎来了第24届冬季奥运会。中国首都北京成为全球唯一一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自豪。

  冬奥会有很多运动项目,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短道速滑的团体混合接力赛。比赛中,第三棒的任子威滑弯道时,左手轻拂着冰面,右手用力地前后摆动;滑直道时,双手用力地前后摆动,可帅气了。交接棒时,他猛地推了一把第四棒,队友顺势而出,彼此间的默契在那一刻尽显。我猜想,在交接棒的时候,他们一定都在为彼此加油,希望能最终拿到胜利。令人欣喜的是,尽管过程有些惊险,但是中国队还是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最终夺冠,举国欢腾,我们一家在电视前也是欢呼雀跃,共同感受这荣耀一刻。 

  指导老师 蔡雪红

  以书为伴

  林广晋(三年1班) 

  春花烂漫,鸟鸣树间,阅读成了我生活中的一大乐事。

  目光停留在《井底之蛙》处,我何尝不是那只守着一方“领地”而沾沾自喜的小青蛙,因拥有一片小小的天地便怡然自得。我不得不为自己的目光短浅而惭愧,沉思着世界哪里是那口长了青苔的井,我们要有那“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气概。世界之大,牢记莫做久处井底之蛙,走出井底,方能知不足,开眼界,见天地。

  思维游走在《想飞的乌龟》,影射的何止是自己的好高骛远,眼高手低。我对待学习总是走马观花,跟乌龟一样有着不切实际的幻想。平时,老师课堂上讲解练习,我总觉得太简单,都没认真听老师讲,结果总是一次又一次出现低级错误。老师的谆谆教诲在耳畔回响:“谁都有梦想,但是没有翅膀的梦想,怎能飞得起来?”是啊,追梦之途,我理应脚踏实地,筑梦之巅,唯有努力为伴。

  名师简评:本文语言流畅,遣词造句恰当,小记者提笔写自己的感悟,具体而深刻。与书本为伴,与书本进行对话,引用名人名言,联系现实生活事例抒发自己的真实感受。一些精妙的语言,增添了文章的语文味。

  (吴雪霏)

  春暖花开

  何雯鋆(五年7班)

  2022年的春天,新冠疫情向泉州“袭来”,离我们如此近。在这关键时刻,是他们,一次次支援前线,才让我们又感受到了春暖花开的美好。

  白衣天使,一个个坚定的眼神,一张张“请战书”,一枚枚鲜红的手指印,他们用行动让那铮铮誓言更加震耳欲聋。“布满勒痕的脸庞”“楼道里的饭菜”“剪短的长发”,这些触动人心的画面,是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真实写照。

  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你们戴着口罩,在小区门口24小时为居民测体温,不分昼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你们带着满腔的热血,守护着晋江人民。你们是平凡的,但在我心中却是不凡的英雄。

  在这场战“疫”的基层一线,我还感受了众志成城的力量。一个个单位和个人,慷慨地将爱心物资捐赠到前线,送上温暖的后方力量;一个个外卖小哥,为白衣天使送上一份份热腾腾的饭菜;无数普通的党员,成了战“疫”中有求必应的“采购员”……他们是各自领域的耕耘者,在这场战“疫”中发挥“小我”力量、心系家乡,这是我心中最美的样子。

  名师简评:文字流畅自然,语言真诚通顺,在小作者的眼中春天似乎变得不一样了!依次对“白衣天使”“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表达出自己的感恩之情,让人读了心头阵阵暖意。

  (洪亮亮)

  醉美五店市

  刘欣妍(三年9班)

  在我们学校附近有一处“网红”景点——晋江市五店市传统街区。

  一走进五店市,就能看见一匹石头雕刻的马,高大魁梧,似乎在欢迎每一位前来五店市的客人。继续往里走,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传统的闽南古厝建筑,一面面古老的红砖墙,一层层朴实的石头板阶,闽南文化处处可见。

  五店市里不仅有美丽的传统建筑,还有各式各样的店铺——餐饮店、咖啡店、花店、精品店;还有各类民间艺术,如糖画、捏面人、拉麦芽糖、非物质文化遗产棕编等。最令我流连忘返的是状元街旁的一家古装精品店。店里有许多不同民族特色的服装,也有款式多样的头饰,还有许多做工精致的绣花鞋,十分精美。

  五店市宁静而又神秘,每一处美景都令人流连忘返。这样富有韵味景色迷人的古老街区,相信每个人去游玩一次都会觉得意犹未尽,都会为它的魅力所陶醉。

  名师简评:本文用真挚的文笔写出了小作者眼中的五店市,文章结构清晰、文笔清新,读后让人如临其境。拟人、排比等修辞手法的运用,更令文章更加生动精彩。 

  (曾佳遥)

  恐怖的针头

  曾哲楷(五年5班)

  学校接种疫苗时,我因为感冒推迟接种,可当时有多庆幸,现在就有多害怕,爸爸还是在一个周末把我载去医院接种疫苗了。

  医院中人满为患,我还有些侥幸,心想:可以晚一些才打针了!这时,一阵阵小孩子的哭叫声传了过来,就像一把锤子一下下敲打在了我的心上。

  很快我的前面就剩五个人了,房间里杀猪一般的尖叫声不断响起。“下一位。”医生的声音响起了,爸爸把我推进了房间。我额头直冒冷汗,颤颤巍巍地坐在椅子上。医生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很自觉地把衣服拉了下来,然后咬紧牙关,闭上眼睛。医生拿出一根棉签蘸了些我不知道的液体,涂了涂我的手臂。我忍不住睁眼看,针头很快向我的皮肤袭来。我再次闭上了眼睛,可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医生说了句:“好了。”之后,我就被爸爸带去留观区了。

  其实,生活中很多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只是缺少那一颗勇敢面对的心罢了! 

  指导老师 陈冬梅

  难忘的拔河比赛

  林以棠(三年8班)

  今天,我们年级要进行拔河比赛。   

  大家信心满满地来到操场,在看到对手的那一刻,我们的心都凉了半截。对方有十个队员胳膊看起来非常粗壮有力。我抬头看看他们,再低头看看自己的小胳膊小腿,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此时,心中的小恶魔跑出来轻蔑地说:“就你这样还想赢过人家?赶紧回班级算了,不要出来丢人了。”但是旁边的小天使大喊道:“放弃就一定会输,坚持一下还有胜利的希望啊!”我听到了小天使的鼓励,暗自咬了咬牙,决定全力以赴。   

  比赛马上开始了,队员们摩拳擦掌,摆好了姿势,扎好了马步,用脚顶着脚。哨声一响,同学们便使出吃奶的劲,像一只只好斗的小老虎。渐渐地,绳子向我们这边移过来了,我心中窃喜,眼看着我们班就要胜利了,可是突然我们几个选手脚底一滑,摔倒在地。对手趁着大家还没站好,使劲拉了几下,把红带子一点点拉回去了。我紧张极了,心想:我们班往年拔河比赛都是第一名,今年我们也要保住班级的荣誉!心里这样想着,我就更用力了。同学们也不甘心。这时,班长喊起了口号,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又把绳子拉了过来。最终,我们取得了胜利。   

  在抱起奖杯的那一刻,脸上汗水甜甜的,队友们欢呼雀跃。这次拔河比赛真是有趣又难忘。

  名师简评:小作者把普通的比赛写得无比激动人心。从开始的不自信到试一试到全力以赴,再到赢得比赛,可以看出小作者心情紧张又激动,又想为班级增光的厚望。

  (王丝丝)

  突破自我

  陈珮绮(四年8班)

  2022冬奥会已经结束了,在这么多运动员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当属谷爱凌了。

  今年的冬奥会,她摘下了两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并做出了她从来都没做过的向左偏转轴体1620。她飒爽的英姿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她比赛时的从容、淡定令我深受震撼,她的勇敢、突破自己极限的精神更是深深地影响着我。于是,我决定了解一下这个让我佩服的大姐姐,原来谷爱凌是中美混血的。她从3岁就开始学滑雪,展现了惊人的天赋。除了滑雪,她还有很多爱好。我很好奇,她是怎么分配时间的。于是,我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通网络和传统媒体了解。果然,谷爱凌姐姐是非常努力的人,她把所有的课余时间用来做热爱的事情,家里都成了她的训练场呢!她曾说过热爱是成功的基础,也说过天才只是一部分,更多的是要靠平常的努力和自律。我觉得她是一个正能量的天使,现在她已经成为我的偶像了!

  这次冬奥会我认识了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更认识了我崇拜的谷爱凌。我暗暗想着:我要向她学习,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闪闪发光。

  名师简评:从描述中,可以感受到作者对谷爱凌的崇拜之情。全文语言朴实,结构自然,构思合理,行文层次清楚。

  (许雅晴)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