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抗疫有我”小记者主题征文、绘画作品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02 11:29
  
  致逆行者的一封信

官馨(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11班)

敬爱的逆行者们:

  我有许多话想对你们说,但迟迟未曾说出口,也只好在这封信里向你们致以最真挚的敬意了。

  时间不曾停步。

  子时,在那月明人静的黑夜里,你们早已准备就绪,披上白色战袍,戴上手套,套上面罩。防护服遮住了你们靓丽的模样,却遮不住你们那最美的微笑。你们顶着浓浓的黑眼圈开始忙碌奔波,入户核酸、布置场地,眼望着胜利的曙光缓缓升起。在最安静的时候,你们没有休息,而是逆着光插上那耀眼的战旗,俯下身来贴着那散发着金色光辉的一米线。

  丑时,你们丝毫没有懈怠,而是肩扛一箱箱物资,手握一瓶瓶样剂,响应号召集结在一起。深夜的灯光,暖黄暖黄的,静静地拉长了你们忙碌的身影。

  寅时,城市也即将进入睡眠。而你们,却已经在一片黑暗中默默站起来了,拖着疲惫的步伐坚毅地向前走去。你们不顾困意的骚扰,执意地登上转运公交前往核酸检测地点。

  卯时,雨声淅淅沥沥,将我们的心都冻住了。而你们,却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来温暖着我们那颗冰冷的心灵。

  辰时,你们依然帮助我们更快、更高效地完成核酸检测,殊不知,在你们和蔼可亲的笑容背后,藏着的是一颗勇敢而又疲惫不堪的心。

  巳时,你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你们不说话,你们在伞下,伞伞动人,伞伞撑着那泉州必胜的决心。

  午时,你们终于吃上了一口义工队给你们准备的热腾腾的饭菜。每一个角落都是战场,每一处转角都存在暖暖的小心思。

  未时,你们开始打扫战场,清理每一个核酸采样点。你们背着沉重的消毒水箱,在场地里反复地走来走去。

  申时,你们依然背着沉重的水箱消杀着场地中的各种犄角旮旯,你们顾不上额头上冒出的细密汗珠,而是坚持用自己的最后一份力把事情做完。

  酉时,你们开始争分夺秒地转运核酸样本,刻不容缓。时间就是考验,时间就是生命。

  戌时,你们争分夺秒地进行检测。此时,你们已疲惫不堪、昏昏欲睡,可你们却凭着心中的那股韧劲儿咬牙坚持了下来。

  亥时,你们又带着沉重的眼袋熬着夜做着核酸数据分析。此时,又是一个月明人静的夜晚。

  有一句话说得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我想,这就是最真实的写照。疫无情,人有爱,每时每刻,我们都在一起。

  致敬所有抗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白衣天使。

  官馨

  2022年4月13日

  指导老师 林明雅

肖宇扬(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四年3班)

指导老师 肖秋菊

  因为有你们

翁瑾涵(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六年1班)

  每天早晨,来来往往接送孩子上下学的车辆不见了,傍晚社区篮球场上,孩子打球的身影也销声匿迹了,寂静的社区,只剩广播扯着嗓子喊:“美丽泉州是我的家,安全筛查靠大家!”“病毒无情,人有情!”

  今天我又来到社区参加核酸检测。天气十分闷热,地上湿漉漉的,一不小心就会滑倒。但不管是怎样恶劣的天气,坚守在岗位上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都戴着密不透风的口罩和面罩,身穿蓝白相间的防护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只剩一双疲惫而又坚定的眼睛。

  轮到我进去登记信息了,在排队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位志愿者身穿一双运动鞋,可那双鞋已快看不清它最初的样子了。我想:“这双鞋肯定参加了很多轮核酸检测,跟着她的主人坚守在这场无声的战场上才会变成这副模样。”这时,志愿者朝我这里走来,用包裹着医用手套的手指头认真地清点人数。她说:“小朋友,把核酸检测码亮出来哦。”“咦?这个声音怎么如此熟悉,这不是美术老师的声音吗?”昨天美术老师还在线上给我们上课,今天就来到社区做志愿者,可真辛苦!社区里,是不是还有我的语文老师、数学老师……

  每一个核酸检测点,都有来自不同岗位的志愿者,他们也是最美逆行者。尽管看不清他们的样子,但我依然由衷地钦佩他们,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好样的,每一个为抗疫而努力的人。

指导老师 柯明玉

  我们都是践行者

许煜辰(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四年7班)

  2022年3月,可怕的新冠疫情给我们泉州杀了一个“回马枪”。为了大家的安全,城市按下了“慢行键”,原本喧嚣的街道静默下来。

  此时此刻,有一群人却站了出来,与病毒战斗,有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警察、教师……来自各行各业的他们接到指令,一刻不停地冲到第一线,不顾危险地为我们筑起防护墙。

  我的妈妈是一名老师。疫情开始后,她的教学从线下转到线上。每天除了在线上推送教学资源、引导学生学习、布置及批改作业外,还要做好学生每日钉钉打卡及各种表册卡的填报。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她更是和其他老师一起,穿上红马甲当上了志愿者。这一次她的任务就是引导检测人员,每次数10个人参加检测。看着简单,可是一天要数几十次、几百次,那该有多累啊!我看见妈妈每天回家都要连喝好几杯水。我问妈妈:“你累吗?”她都回答:“累!但是抗疫是为了让大家尽快恢复正常生活,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

  我的爸爸在经济开发区工作。疫情暴发后,爸爸的公司要求做闭环管理。奶奶担心他,在视频电话里劝他:“家里有两个孩子,你还是赶紧回家吧!”爸爸说:“不行,响应国家号召,也是在为国家出力啊,而且公司里还有几百号的工人,大家都一样,不能连累了大家。”妈妈也安慰奶奶:“是啊,大家都遵守规定,疫情一定会早日过去的。”我在一旁忙说:“奶奶,你放心,我会帮忙照顾弟弟的!”终于,奶奶没再说什么。

  疫情期间,我每天根据老师要求居家学习,认真完成每项作业。课余时间,帮奶奶做家务、照顾弟弟,妈妈做志愿者归来,提醒她做好消毒工作……爸爸夸我长大了,我说:“疫情面前,大家都是践行者!”

  指导老师 蔡明珠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