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图”说我的小长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09 10:48
  

  刚刚过去的这个“五一”假期,你都做了些什么?是前往图书馆或宅家阅读“充电”,还是和家人就近“网红”景点打卡,抑或是有其他别样的安排?下面就让我们用一组图片,一起来分享小记者们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吧!

  ①假期里,我帮着家人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瞧!我麻利地帮家人收拾了房间,扬起被子整整床,拿起扫把扫扫地,干干净净!煮饭当然也少不了我。切一切,炒一炒,一盘香喷喷的西红柿炒蛋就完成了。劳动像一碗蜜水,让你尝到帮助别人带来的甜蜜。劳动虽然很累,但是我心里美滋滋的。

  施长庚(晋江市实验小学三年4班)

  ②解封不解防。刚刚过去的假期,爸妈并没有带我们外出,我们选择在家学习、看书、画手抄报,偶尔看看电视,还跟妈妈学做饭。学习中,我体会到了妈妈的不容易。以后,我要帮妈妈多做一些家务事。

  康秦铭(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滨江校区四年10班)

  ③假期里,我跟着妈妈去菜市场学买菜,从中感受到了大人们的不易。他们每天工作都要起早贪黑,下了班还要想着买菜做饭来照顾我们。我们应当学会分担家长的负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陈思源(晋江深沪中心小学五年1班)

  ④这个假期我们全家聚在一起,给爷爷庆祝生日。奶奶做了一桌美味佳肴,我们唱着生日快乐歌,原来幸福如此简单。看着爷爷笑得那么灿烂,我以后要多抽点时间来陪陪您!

  吴乐欣(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五年1班)

  ⑤假期最后一天,天气终于好起来了,我们一家人相约来到石狮湿地公园。我们租了一辆能坐下6人的大单车,慢悠悠地踩着单车在公园里游玩。我最喜欢公园外围的荷花田,路的两边都是荷花池,一池接一池,池里荷叶层层叠叠,荷花还没开花,只有满眼的绿。

  吴鑫鹏(晋江龙湖阳溪中心小学四年1班)

  ⑥假期里,爸爸开车带我们去惠安聚龙岛欢乐园游玩。一路上,我们欢快地唱着歌,路边掠过的田野风景如诗如画,美丽极了。聚龙岛上的鲜花长廊让人眼前一亮,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花布满了整个隧道,走在里面,如同身处仙境一样。

  杜炘衡(晋江第三实验小学滨江校区四年6班)

  ⑦假期最后一天,我和家人一同前往世遗点——安平桥生态公园,它还是电视剧《爱拼会赢》的取景点。我们沿着桥的外围散步,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味道,鸟儿在耳边歌唱。作为一座历史悠久的石桥,安平桥历经无数狂风暴雨依然屹立不倒,让人忍不住为之赞叹。我们要好好保护我们的文化遗产,留住这“人间彩虹”!

  吴伊馨(晋江灵源灵水中心小学五年1班)

  ⑧“五一”假期,我们一家驱车直奔清源山天湖。天湖大坝位于山顶,海拔约368米,山上的森林郁郁葱葱,湖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此情此景,让我对“山上一日,世上千年”有了更深的感悟。

  苏诗淇(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四年7班)

  ⑨这个假期非常凉爽,妈妈带我去了五店市传统街区。五店市里到处都是古香古色的建筑,每一个转弯,每一次抬头都给人无限惊喜。路上我们还遇上志愿者小队,我赶忙加入他们,为保护环境贡献出自己微小的力量。你们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来五店市看看,相信会让你流连忘返。

  陈博钰(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滨江校区四年6班)

  ⑩繁忙的学习之余,独坐安静一角,徜徉浩渺书海,最是惬意。因为疫情,“五一”假期,我完全将自己沉浸在了书海中。读书是一种习惯,能养成一个人的自律能力,自律的人更懂尊重和热爱生活。最深刻永恒的美,都是日积月累、由内往外的;这种源自骨子里的美,才是最具魅力的。

  宫羽墨(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

  ⑪这个假期,爸妈有事回老家,我被安排暂住到阿姨家——深沪。那可是美丽的深沪湾啊,更重要的是还有最好朋友的陪伴,我的心情高兴到起飞!和我一起去的还有表弟,我们四个人合理安排了假期时间:一起写作业,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一起出门旅游,探索大自然的美景;一起玩游戏,沉浸在无穷的乐趣中;一起围着餐桌享受可口的美食。真是一个回味无穷的美好假期!

  叶昕雨(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滨江校区四年6班)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