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福建浔兴股份男篮第三阶段赛程过半 主教练朱世龙:防守确实是球队的问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15 10:15
  

  近日,与山东高速男篮的比赛结束后,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在2021-2022赛季CBA联赛第三阶段常规赛的赛程过半。除了战胜过宁波男篮,球队接连遭遇败绩,连续两场比赛的失分都在140分以上。目前,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以7胜27负排名联盟第17位。近日,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主教练朱世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防守确实是球队的问题。

  防守吃紧 对手连续刷分

  在本赛季第三阶段的首场比赛中,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就遭遇了“开门黑”,输给了排名更靠后的宁波男篮。随后,球队又大比分不敌北控男篮。直到再次与宁波男篮交手,福建浔兴股份男篮才用出色的外线进攻拿到一场胜利。

  近日,福建浔兴股份男篮碰上了排名靠前的新疆男篮和山东男篮,防守方面的问题随即暴露无遗。面对攻防两端都很均衡的对手,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以攻代守的套路就走不通了,后方防线频频吃紧,很难阻挡对手的进攻。

  本赛季首次面对新疆男篮,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失分145分,还让对手送出53次助攻,刷新了CBA历史单场助攻纪录——之前这项纪录是浙江广厦男篮面对福建男篮时的45次助攻。再次遇到新疆男篮,球队在缺少两名主力的情况下打得非常顽强,一度看到了赢下比赛的希望,无奈最后时刻连续失误,最终以6分之差遗憾输掉了比赛。面对山东男篮,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失分143分,送给对手两连胜,也让山东男篮刷新赛季得分新高。

  进攻单一 高登独木难支

  自外援高登在本赛季第二阶段常规赛回归球队后,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围绕高登布置了一系列的战术,也获得过几场胜场。但是到第三阶段,这种打法开始吃紧,仅仅依靠高登的个人能力难以取得胜果。

  作为福建浔兴股份男篮的唯一一名外援,也作为本赛季CBA联盟“得分王”,高登在赛场上有着绝对的持球时间,他能得分也能助攻,是对手最关注的对象。在与山东高速男篮的比赛中,高登再度刷新个人CBA生涯单场最高分纪录——63分,此前纪录是上一场对阵新疆男篮轰下的62分。

  但是,除了高登之外,福建浔兴股份男篮没有其他球员能够续上相应的进攻火力。此外,球队外线射手陈林坚和黄毅超的接连受伤,让球队的进攻大打折扣,高登独木难支,球队自然难以赢球。

  新秀可期 状元发挥向好

  在主力中锋王哲林离队之后,福建浔兴股份男篮进入了重建阶段,引援了众多新秀,从CBA选秀大会中挑选到了状元秀王翊雄,与上海男篮交易了区俊炫,吸引了浙江小将孙岩松的加盟等。

  在本赛季的比赛中,这群年轻球员也得到了锻炼,其中也有表现突出的球员,他们是球队未来的中坚力量。第三阶段常规赛开赛以来,表现亮眼的年轻球员就包括王翊雄,伤愈复出之后的他打出了相当不错的表现,在攻防两端都得到了不俗的数据,主教练朱世龙也给足了他上场机会。

  在CBA季前赛的时候,王翊雄就遭遇了伤病,他缺席了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常规赛的比赛,休息了将近4个月的时间才迎来复出。在12日对阵新疆男篮的比赛中,王翊雄在近3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了17分14个篮板,三分球5投4中,各项数据均为生涯新高。此外,在对位新疆男篮外援摩尔特里时,王翊雄多次篮下强攻得手。

  (记者 刘泽宇)

标签:浔兴股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