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今晚对阵新疆男篮 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冲击连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08 14:55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今日20时,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将迎来本赛季常规赛的第32轮比赛,对阵新疆男篮。刚刚结束3连败的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士气正旺,他们将在这场比赛中冲击连胜。

  目前,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以7胜24负排名积分榜第17名,新疆男篮以13胜18负的战绩位列第14名。虽然新疆男篮战绩更优,但状态并不稳定,他们能击败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男篮,也曾惨败给战绩平平的北京首钢男篮和天津男篮。近期接连的输球,再加上后面赛程的“凶险”,让新疆男篮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变得非常渺茫。

  三个赛季之前,新疆男篮还是一支夺冠热门球队。然而,过去两个赛季,随着可兰白克、俞长栋、西热力江等老臣的离队,以及核心球员周琦的出走,球队整体水平出现明显下滑。在上一场对阵天津男篮的比赛中,新疆男篮进攻端表现低迷,整场比赛一共在三分线外出手28次,却仅仅命中3球,命中率低至10.7%;除了外援摩尔特里和核心球员阿不都沙拉木之外,球队其他球员一共只得到了32分。

  另一边,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在上一场比赛中以6分险胜宁波男篮,多名球员得分上双,球队士气正旺。此役,高登在攻防两端发挥出色,砍下了48分5个篮板12次助攻5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在高登的带领下,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发挥了出色的进攻效率,全队三分线外24投10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7%。

  本赛季,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大量的进攻来自外线,依靠高登和陈林坚的后场组合取分,而内线较多由区俊炫、张永鹏和孙喆搭档出战,在攻防两端表现并不突出,内线防守效率和场均篮板数也排名联盟末段。令人遗憾的是,球队外线投手黄毅超在上一场比赛中头部受伤,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拍片诊断。据队医黄启浪透露,黄毅超的伤势初步诊断为脑震荡,需要休息一段时间。黄毅超是球队当前重要的轮转球员,是一个二三号位锋卫摇摆人,比赛作风硬朗,有不错的投射能力,防守态度积极。

  本场对阵排名高于自己的新疆男篮,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取胜的关键之一就是如何给高登创造发挥空间,让他发挥投篮和突破的能力,以此形成较好的整体攻防节奏,争取冲击连胜。本场比赛将于今日20时在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举行,球迷可通过咪咕体育直播平台观看比赛。

  (记者 刘泽宇)

标签:浔兴股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