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不敌北控男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05 10:18
  

长时间进攻“哑火” 首节落后22分

  晋江新闻网3月5日讯  昨日,福建浔兴股份男篮迎来2021—2022赛季第三阶段常规赛的第二个对手——北京控股男篮。由于外援高登被限制,球队长时间进攻“哑火”,最终以79∶112不敌对手,遭遇第三阶段两连败。

  第三阶段常规赛开启后,福建浔兴股份男篮遭遇“开门黑”,首战不敌宁波甬兴证券男篮。第二场比赛,他们迎来了与北京控股男篮的较量。面对赛前排名联赛积分榜第十二位的对手,福建浔兴股份男篮派出了由高登、陈林坚、张永鹏、李江淮、孙岩松组成的首发阵容。

  从本赛季的比赛数据来看,北控男篮的进攻效率仅排名联赛第十六,但是防守效率却高居联赛第五,是一支比较注重防守的球队。然而,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在首节比赛的表现却是失误连连,高登和陈林坚的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手打出开局11∶0的进攻高潮。面对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主力得分球员高登,北控男篮采取了严防死守的策略,从他持球开始就全程盯防和包夹,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球队的进攻。反观北控男篮,他们依靠内线优势强打篮下,在开局7分钟就将分差优势拉开到20分以上。首节比赛,北控男篮就拿到了43分,而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仅得到21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球队进攻陷入停滞的时候,第二次登上CBA赛场的王翊雄用一记三分球掀起了福建浔兴股份男篮的外线进攻。随后,陈林坚、高登、黄毅超等人纷纷命中三分球。上一场比赛对阵宁波男篮,王翊雄迎来首秀,但他没能完成得分。而在这场比赛,他用一记三分球开启了得分之旅。

  赛至第二节,福建浔兴股份男篮派出“全华班”,让黎伊扬顶替了高登的位置,内线也派出了王翊雄和区俊炫的“双状元”阵容。尽管没有高登在场上支援,但他们打出了属于自己的气势,也没有让对手继续扩大比分。随后,得到休息机会的高登迅速“回血”,重新登场后下起“三分雨”,帮助球队在半场比赛结束时将分差拉回到20分以内。

  下半场比赛,面对逐渐提升防守强度的北控男篮,福建浔兴男篮一直没能找到迅速拉近比分的机会,只能依靠高登的得分能力维持进攻端的火力。直到距离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钟的时候,黄毅超命中一记45度角的三分球,逼迫对手喊出暂停。随后,北控男篮开启了疯狂的得分模式,早早地将比赛拉进“垃圾时间”。

  本场比赛,高登依旧是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在3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了31分6个篮板4次助攻。

  (记者 刘泽宇)

  前瞻

  浔兴股份男篮明日再战宁波男篮

  晋江新闻网3月5日讯  明日11时,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将迎来2021—2022赛季CBA常规赛第三阶段的第三场比赛,他们将再次对阵宁波甬兴证券男篮。

  两队在本赛季的首次交锋发生在3月2日,比赛开始后两队就陷入拉锯战,分差始终没有拉开,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凭借外援高登火热的状态,在半场结束时领先了7分。易边再战,福建浔兴股份男篮的命中率急剧下滑,宁波男篮逐渐反超比分,并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不过在比赛最后关头,福建浔兴股份男篮还是将比分给追了回来,但可惜连投三分球不中,最终以106∶109“爆冷”不敌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的宁波男篮。

  针对这场比赛,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主教练朱世龙曾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在上半场打得还可以,主要是输在第三节,在防守端的强度不行,进攻端也出现问题,“我们需要打全场比赛,不要在某个时刻松懈。”

  目前,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以6胜24负的成绩暂时排名联赛积分榜第17位。从第三阶段已经打完的两场比赛来看,高登依旧是球队的“大杀器”,面对宁波男篮砍下42分,面对北控男篮得到31分。不过,各支球队已经对高登布置好了相应的战术,尽全力地在压制他的发挥。在高登进攻乏力时,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很明显地出现了进攻不顺畅的情况,防守端也是问题重重。如何寻找到新的得分点及做好应对,是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当前最需要思考的问题。

  本赛季,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引进了许多年轻球员,选秀大会上选择了王翊雄和黎伊扬,和上海男篮交易了区俊炫,窗口期引援了浙江小将孙岩松。“我们正在培养年轻球员,也要兼顾成绩,我也想给年轻球员机会。”在朱世龙的安排下,这些年轻球员也全部在第三阶段得到了锻炼的机会。

  明日再次对阵宁波男篮,球迷可通过咪咕体育直播平台观看比赛。这群年轻球员又将有着怎样的发挥?值得期待。

  (记者 刘泽宇)

  专访:

  首秀即首发

  孙岩松:在比赛中主动寻找对抗

  “感谢教练组对我的信任,让我能够首发出战,感觉很开心。”3月2日,福建浔兴股份男篮迎来了本赛季第三阶段常规赛的首场比赛,在窗口期新加盟球队的原浙江小将孙岩松随即得到出场机会,并且入选了先发阵容。赛后,本报记者联系到了孙岩松。他表示,将尽快调整状态,通过发挥自己的优势特点,帮助球队第三阶段取得更多的胜利。

  这场比赛中,首发登场的孙岩松在开局阶段并没有太突出的表现,反而因失误导致丢球。他说:“来到福建浔兴股份男篮的第一场比赛就被安排到首发位置,多少还是有些紧张,发挥也不是很理想。”不过,孙岩松被替换下场后迅速调整自己,第二次登场就逐渐适应比赛,不仅获得了赛季首个进球,也利用其个人能力助攻队友完成进攻。整场比赛,孙岩松共计出场19分钟17秒,得到6分4个篮板1次助攻,不过也有着2次失误和2次犯规。

  对于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孙岩松并不满意。他坦言,没有将其个人特点发挥出来,两次出手三分球也没能命中。孙岩松总结说,自身存在的最大问题还是对抗能力的不足,“我的身材还是太瘦了,在对抗时很吃亏。我也有增重的计划。目前最主要的,还是要主动去寻找对抗,不能被动地去防守。”

  孙岩松今年22岁,身高2.06米,体重100公斤,司职前锋,技术特点十分全面,是CBA联赛中比较少见的三、四号位摇摆人类型的球员。在青年队时,孙岩松就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这也让他成功入选了U18国青男篮,同时在CBDL(中国篮球发展联赛)也有着亮眼的发挥。2018年,孙岩松正式升至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一队。不过,孙岩松在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一直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四个赛季一共打了5场比赛。直到本赛季球员交易窗口期,孙岩松正式转会加盟福建浔兴SBS篮球俱乐部。

  (记者 刘泽宇)

标签:浔兴股份男篮|浔兴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