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中国篮协公布国家队人才库名单 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四人入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09 10:50
  

  晋江新闻网3月9日讯  前日,中国篮球协会公布篮球五人制、三人制国家队人才库及教练人才库名单,福建浔兴股份男篮4名球员入选,分别是陈林坚、李江淮、黄毅超、区俊炫。

  据名单显示,福建浔兴股份男篮球员陈林坚入选了国家队五人男篮人才库名单,位置是小前锋;李江淮(得分后卫)、黄毅超(小前锋)、区俊炫(中锋)入选了国家队三人男篮初选人才库名单。此外,区俊炫还入选了国家队U23三人男篮初选人才库名单,位置是中锋。

  据此前报道,为备战即将到来的巴黎奥运会,中国篮协将根据各球员在联赛的综合表现,来制定一份国家队人才库大名单,此次是将具体名单公布。其中,五人男女篮人才库规模各为50人,三人男女篮人才库规模各为24人。在已经公布的国家队五人男篮人才库名单中,控球后卫有14人,得分后卫有7人,小前锋有7人,大前锋有10人,中锋有9人,海外联赛有3人。

  据了解,在运动员入库标准方面,中国篮协采用累计贡献值(英文VORP)为运动员筛选算法,该算法秉承“国际标准”的建库原则,系世界公认的篮球项目运动表现评价指标。

  五人制篮球的选拔目标运动员包括:CBA/WCBA联赛现役注册运动员、入选近期国家队二队(19~22岁)人才库运动员及国家队选拔期间在海外联赛效力的运动员。海外联赛特指欧洲、美国NBA,美国G联赛,美国NCAA联赛及澳大利亚职业联赛等。选拔当年在海外联赛效力的运动员直接入库,且不占用50人名额。

  三人制篮球的选拔目标运动员包括:CBA/WCBA联赛现役注册运动员、NBL现役注册运动员、CUBA联赛现役运动员、超三联赛现役运动员及国家队选拔期间在海外联赛效力的运动员。U23国家队还增加考察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女篮运动员。

  此外,教练员(包括外籍)也都有相应的入库标准。

  (记者 刘泽宇)

标签:浔兴股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